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110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黃祈凱講師
發布日期:2021-11-29  【馬公DOC(風櫃里)】

  黃祈凱老師畢業於澎湖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現職馬公DOC駐點人員,擅長物聯網技術與軟體應用,架設過農業與養殖漁業等物聯網技術,因為資訊相關背景畢業,所以有相當的知識與技能,可以協助學員,帶領學員一起在數位領域慢慢成長。

 

  自105年起到湖西社區開始服務,接觸到DOC與數位學伴,開始了偏鄉教育與數位應用服務,不只協助湖西DOC製作影片,也在圖書館教親子課程,透過親子課程讓大小學員共同學習與成長;在澎湖各級學校,指導過不同程度的程式設計;也曾為澎湖的農田與養殖漁業製作太陽能的物聯網裝置,協助一級產業數位科技化;協助七美火龍果乾架設訂購網站平台,協助產品銷售;同時在學校裡繼續學習多項科技應用例如神經網路、大數據分析、網路資訊安全等課程與就讀碩士班。教學時,因應學員需求,不斷調整指導方式,如何讓學員較容易理解,也不斷磨練自己的耐心,最終於今年3月開始加入馬公DOC的團隊。

講師黃祈凱與學員合照

  大凱老師對DOC學員,充滿著細心與耐心,他透過工作原理的教學,講解各設備工作的方式與注意事項,帶學員們解析電腦硬體設備,讓學員不再對電腦陌生;電腦軟體或平板APP教學方面,大凱老師細心講解各式功能,帶領學員一步一步慢慢的操作,讓學員熟知各項軟體功能的應用,協助學員透過軟體創做出自己理想的作品;攝影方面,運用攝影技巧與構圖法,帶領學員實際操作,並於實拍過程中,讓學員理解如何拍出美圖。大凱老師用細心與耐心不厭其煩的教導學員們,讓學員們找回學習的自信,期待每次參與DOC數位學習課程,課後也都能滿載而歸。

講師黃祈凱上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