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110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朱奕維講師
發布日期:2021-11-29  【大武DOC】

朱老師教學過程,時時關心每個學員的學習進度與狀況。

朱奕維講師,曾任職於大武鄉學校單位的體育老師,於學校授課期間斷斷續續接觸電腦資訊,慢慢產出興趣並開始研究,下定決心後,利用三年三個暑假的時間,前往臺北師範大學進修資訊相關學分,也順利取的資訊相關的教師證。

對於,數位資訊的快速變化,充滿鬥志的朱老師,巧遇大武數位機會中心的執行長,張秀珍主任,透過她知道大武鄉,擁有教育部提供的免費且多元化的數位學習課程,因此加入數位機會中心的行列中。退休中的朱奕維老師,反而有時間更加投入參與學習電腦課程。從基礎應用、生活通訊軟體使用,到資訊安全、衛教宣導等入門款課程,再進階的影像拍攝課程,如商品拍攝、旋轉式商品拍攝、小農影片拍攝,或是當地文史採集,朱老師統統報名,滿足對於資訊的熱愛與好奇。另外,提出要求希望大武數位機會中心可以開辦行銷概念與操作的課程。

朱老師授課時會於黑板上,畫出授課用到的APP軟體圖式。

成為當地培訓講師前,朱老師很認真地,隨著行動分班走進各社區,與長輩們互動充當小助教,學習如何教學跟互動。充滿能量後,才願意接受大武數位機會中心張秀珍執行長的邀約,成為授課講師。剛剛開始,從尚武村熟悉的環境與長輩,開始授課教導生活應用APP、行色軟體、通訊APP….等,還有遊戲類型的APP,讓爺爺奶奶透過平板訓練反應能力、辦別能力,和手指的靈活力等等,努力帶領長輩們生活中添加數位元素,看看不同世代的新視界,盼能拉近與家中晚輩的對話議題。
朱講師開始研究趣味性的課程,如長輩最愛的貼圖分享、問候卡製作等,還有如何分辨影片的真假、可信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分享訊息,造成大家恐慌。講師熱愛資訊,不間斷研究資訊,精進各類型的數位知識,希望提供社區民眾更多元、更豐富的數位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