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有DOC村在,讓後山被看到
發布日期:2018-10-13  【復興DOC(三光里)】

復興數位機會中心:有DOC村在,讓後山被看到

復興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陳昭明

復興區身處在山區,而DOC所在地三光,在更山區裡,距離市區還有一個半小時的距離。所以這裡又被叫做後山,居民也只有千人而已,很容易就被忽略。所以當DOC來到了後山,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真的讓人很感動。

DOC來之前,我才剛退休回到部落種植水蜜桃,並賣給盤商。農夫都是看天吃飯,只管收成,從來沒有去想一些有的沒的,比如網路行銷、包裝設計、又或是臉書社群經營。這些都是在DOC來進駐到後山後,才開始接觸到。

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網路賣水蜜桃,也沒有想過可以用三光的名稱,讓外地人認識我的水蜜桃,過去都是拉拉山的水蜜桃比較有名,但是現在大家逐漸也認識了三光五月桃。

 

透過DOC課程,我也是第一次開始製作自己的客戶謝卡,今年我們以「猴子」為主題,代表三光五月桃,製作可愛的謝卡,並把自己的理念寫在卡片上,對客戶表示我的感謝。客戶收到後,非常的開心,還打電話給我,說第一次收到謝卡。之後每年都會來跟我訂五月桃。

今年的課程裡,除了製作謝卡,還讓我們體驗做自己謝卡動畫。雖然在行銷課有討論到,要裡用動畫來做網路宣傳,但我沒有想到會是自己來做,真的是很緊張。我們農夫,平常拿鋤頭沒問題,但突然有我們拿畫筆,思考跟客戶的對話,真的是考倒我了。好不容易做出謝卡,竟然要用手機來做動畫,對我來說非常不可思議。

上課當天,我們用手機APP,將想要的動作,一邊調整、一邊拍照。拍完後,輕輕一指完成鍵按下去,竟然變成一部動畫,畫面開始動了,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可以做動畫了。

有了DOC的存在,我開始對後山的未來有了很深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