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的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18-10-30  【泰安DOC】

苗栗縣泰安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劉冠妏

 

我是學員劉冠妏,從去年開始我就有參與到泰安數位中心DOC的課程,從影像剪輯,平板應用,數位絹印等課程我都有參加,感覺課程內容都很實用也很有趣,特別是在去年我也參與了PeoPo公民新聞課程,也在這次課程當中擔任現場採訪播報記者的腳色。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

 

這次的新聞課程所採訪的主題內容跟我現在所生活的環境領域是非常貼近的,藉著這次課程也將我們部落的狀況透過新聞製作的方式能夠讓更多的朋友知道部落的時事與問題(我們部落的臨時組合屋已屆汰換問題,土地等方面),而且DOC也將我們在課程製作的新聞《臨時組合屋逾使用年限難擋風雨司馬限部落盼永久屋》,報名參加了去年由公共電視所主辦的PeoPo公民新聞,不但入圍甚至還得獎優選,記的入圍典禮當天我還和秀蘭校長一起到台北去,沒想到還要上台領獎並要發表得獎感言,只記得當下腦袋瓜真是只能用一片空白四個字來形容。

 

 

我覺得DOC這類型的課程真的非常棒,對於身處部落的居民族人來說,提供了一個學習並增加自己能力的機會和環境,重點是課程都是免費的,只要願意,相信DOC的課程絕對不會讓人空手而回的,因為我就是見證人,我覺得部落社區有這樣的機構真的不錯,也很感謝老師的指導。真的很謝謝,感恩!

泰安peopo公民新聞前進司馬限部落採訪部落組合屋事項,學員們討論訪談進行內容。

 

 

 

 

現場採訪記者(課程學員)正練習講稿中,雖然有些生澀,但還是有相當的水準喔!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次的泰安數位中心公民新聞課程更獲得了公共電視民新聞獎的肯定!真的是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