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資訊學習是必要的
發布日期:2018-11-05  【牡丹DOC(石門村)】

【圖文/李彥錞】

    隨著不同的時代發展階段,資訊的流通與環境的改變,都更加地便捷與快速,但對資訊有學習障礙的我,始終跟不上資訊變化的速度。
工作關係,我生活在原民部落的牡丹鄉,屬資源及資訊取得不易的偏鄉地帶。感謝教育部設立一個「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的場所,讓我們不會與都市生活落差太大。

    上了幾堂的資訊課,讓我對資訊有了些許的了解,也幫助到我在工作上對電腦設備軟體的應用。牡丹DOC的課程非常多樣化,除了一般的資訊課,也上一些文化課程,讓我更認識原住民朋友,而本鄉的居民也更認識自己的歷史文化;課程生活化,將資訊帶入生活,安排目前正流行、方便的生活APP課程,即使是住在偏鄉,也能跟上流行,讓生活更便利;帶動牡丹鄉的觀光產業,結合DOC的課程,讓更多人知道牡丹鄉的美景及特有的產物,例如:東源的水上草源、每年一季的野薑花季、雨來菇、段木香菇等等。對我還有非常大的幫助,就是還可以跟DOC借平板回去使用,上完課程直接跟中心借用平板回去練習,平常使用電腦應用軟體有問題,也可以尋求中心的人員協助,他們不但耐心的解說,還一一操作讓我了解。
    現在是人手一機,資訊發達的時代,生活離不開3C產品,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我們不跟著學習、嚐試摸索,不儘會跟不上社會的轉變,也會在職場上停滯不前進而無法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或是升遷機會。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讓我們有學習的場所;感謝所有的課程安排,讓我們能不斷學習新資訊。
 

學員使用電腦中

學員聽講師解說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