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八十二歲的志工服務
發布日期:2018-10-25  【大內DOC(內江里)】

八十二歲的志工服務 課程中間的大合影

臺南市大內DOC/楊文淵志工       

已經七、八十歲的我,在臺南大內數位機會中心擔任志工,因為是退休軍人,平常除了勤跑營區當顧問外,有空的時候,最常跟著老婆、區內的朋友父老們,一起參加大內辦理的大小的活動以及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

 

記得在好多年前,大內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到大內長壽俱樂部開課,那一門是導覽文化故事的課程,要選一位了解大內的人,擔任數位導遊為大家介紹大內風光,還要做成電子書。

 

當時我毛遂自薦,自願到臺上分享我所了解的大內風光,因為在此數十年,自然對每個角落侃侃而談,當時還有來自遠東科大的資訊志工,協助製作成影片、電子書。終於,導覽的影片成品完成了,看著自己的解說,成為新一代的數位作品,實在為自己感到驕傲,往後我常常打電話邀請朋友們,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快樂聊天上課,人生才會更豐富,結果就跟瑞穗數位機會中心結下深厚的友誼,而加入數位機會中心的志工行列。


在106年,大內數位機會中心開設一門十分有趣的課程,叫做「鳥瞰走馬瀨」空拍機課程,大內國中校長李世昌先生,帶領著大內區的朋友們,一起到走馬瀨農場進行空拍機操作體驗活動,而講師操作著空拍機,參與的每個學員都投以熱切的眼神看,看著空拍機冉冉上升。一開始,我們都怕把昂貴的空拍機弄壞,但是在老師的鼓勵之下,再加上好奇驅使,成功地把飛機給送上天空,雖然飛起來的顛顛簸簸,但是飛上去的感動,是無與倫比的!


大內數位機會中心今年快要邁向第十年了!我們也會繼續學習,繼續在這塊學習的寶地,一同創造不同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