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金洋部落-廣播大放送
發布日期:2018-10-23  【南澳DOC】

長者學習使用平板電腦

我是金洋文化健康站的長者,今年107年度金洋村設立了文化健康站,這對我們老人家來說是很好的消息,因為除了照福我們長輩據我所知也可以在健康站學習到很多的知識。

第一次接觸平板也是在文化健康站學習到,我記得第一次看到數位機會中心的駐點小姐帶著平板來到健康站,我很害怕既又期待因為怕自己摔壞所以總是很小心的去觸碰平板,一開始教育電台的講師教我們基本的上網,讓我們學會從平板中網路上去教育電台先讓我們熟悉教育電台是甚麼,等我們都熟悉了就開始講解今天的課程內容。

 一開始我們看到教育電台可愛的麥克風,原來這堂課是要訪問我們部落的長者也引領我們說出上平板的心得,漸漸地我們習慣了有麥克風在我們面前後我們開始介紹金洋部落的美景,也回顧了我年幼是在老金洋成長,猶記得當時農業社會 生活在自給自足的生活,雖然生活貧困但卻生活的無憂無慮,沒有任何外界的打擾 但時代的變遷 我們不得不到山下接受教育,整個部落的人都到了山下生活而我們也開始接受政府的教育,整個社會也開始發達起來 一直到現在的資訊時代,為了不讓自己跟不上年輕人的腳步,也為了讓自己可以跟孫子女溝通,我開始在文化健康站學習DOC課程用平板上網,申請LINE 及臉書,為的就是提升自己在數位上的資訊能力也為了可以跟晚輩有共同的話題。

今天藉由廣播大放送這門課程 讓大家知道我們雖然生活在偏鄉 但我們卻很用心在學習,感謝在南澳鄉有數位機會中心給我們金洋部落的長者這麼豐富的資源,讓我們可以用平板馬上得到新的資訊也可以與離鄉背井的親人用視訊聯繫,我很高興也很自豪地告訴我的親人、鄰居說:今天我的聲音會在花蓮教育電台聽得到,這就是廣播大放送給予我們不同的體驗,希望南澳鄉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常常到金洋開設行動分班,我們真的很喜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