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讓我學以致用的數位中心課程
發布日期:2018-09-30  【新埔DOC】

許沛晴老師教我使用手機自拍的技巧

 

苗栗縣新埔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黃湘媛

 

我到數位中心上課是因為社區總幹事鄧大哥在新埔數位中心服務,雖然他一邊忙於社區的業務,尤其辦活動或召開大會或理監事會議的時候,要打理大大小小的事物,但就我所知,他大部分時間,都在花在數位機會中心的業務上。

我們的社區(新埔鎮寶石社區)是他於105年排定第一個到社區上課的,自從那時候起,我斷斷續續到數位中心上課,因為我除了上班外,自己家庭務農,也要含飴弄孫,有空閒的時間不多,所以只能量力為之。

 

人活到老學到老,尤其對電腦手機等新新數位產品的應用。我常在想,再不學習就與時代脫鉤,我已半百年紀的人,電腦的鍵盤注音符號ㄅㄆㄇ要一個一個的找,非常吃力,不會打字等於電腦白痴,因為所有的動作都與輸入指令有關,而我等同電腦白痴,需從頭學起,幸好,家有桌上型電腦,所謂勤能補拙,經過反覆的練習,鍵盤的輸入文字,逐漸解決。

我在課堂上專心學習的態度

數位中心的所開設的課程非常實用,更慶幸的是,數位中心的老師都是熱心耐心且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雖然每一門課程,總有一大堆跟我一樣的銀髮族,懷著赤子之心學習,然動作緩慢,學習效能差,說前忘後的,每一個動作均需要重複。這時候,由衷感謝數位中心的鄧大哥及那些義工的協助,讓我從學習的過程中,心由害怕而得到依靠,從恐慌得到安心。

 

我學了哪些?學習的成果又有哪些?舉最簡單的例子,以最貼身最實用的手機而言,以前我只有接聽電話,其他的沒有。現在是用LINE和姊妹掏聊天,學會文字輸入,也學會語音輸入,LINE既免費又方便。我也學會用Google map ,有了他的幫忙,路癡的我已不存在了。學會照相影的視訊功能,讓世界變小了,瞬間,彷彿你我同在。而從面板的設定功能到LINE設定的功能,我從老師講授中獲得了寶貴的知識,那兒,又像浩浩的大海,有無止境的功能,讓我們去挖掘。

我在社區活動中展現採茶舞

我也是社區裡重要幹部,就以我的觀點,我希望能記錄社區的文化典藏,數位中心所開設的社區影像紀錄課程正符我所願,自從學會攝影及威力導演的剪輯功能,過去以照片為主的靜態社區影像逐漸變為動態的影像,尤其以現在LINE功能的傳遞,影像記錄傳到社區群組,能讓社區的民眾了解與傳承社區文化典藏工作,期望數位機會中心能持續開設此類課程,而我也將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