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與關心,讓我們凝聚在一起
發布日期:2018-09-26  【頭屋DOC】

老電腦人,跟上時代腳步

苗栗縣頭屋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謝鋒光

 

在我們這個時代,學校還沒有開始教電腦課;曾在苗栗就業服務站學過,但那時候學的是第一代電腦-DOS開機磁片,要用兩個開機磁片,完成後才能顯示桌面,接著才能接續所要的程式運用,沒有像現在那麼進步。

 

後來想學電腦,到一般補習班學費又很貴,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免費學電腦,就打電話去詢問,後來有人接起並告知我說可以到頭屋象山活動中心學電腦,我便興沖沖地前往。我選擇晚上的時間去學電腦,當時是101年,去時認識了馮忠義老師,對大家都很親切熱心。那時候學電腦課的女生很多,男生沒有幾個人。剛開始什麼都不懂,連如何上網、找圖片、存檔都不太曉得,學了幾個月後也漸漸開始有些心得。

老夫妻好學不倦

有次我帶媽媽到嘉義妹婿家去玩,媽媽洗澡時不小心跌倒,右手拇指骨折,就在嘉義治療住了一個多月,電腦課也就沒有去上,回到家裡過了一個多月,接到馮老師的電話,關心我沒上電腦課的原因,於是後來沒過幾天又繼續回去上課。待在頭屋DOC這幾年,學了Office系列的Word、Exel、PowerPoint、Facebook、Google信箱註冊及應用。還有跟其他公館、三灣、北埔、泰安DOC做交流活動,參加明基友達在麻布山林辦理的年終檢討活動、教育部辦在台北松山園區的全台DOC展覽活動、象山園日間照顧中心辦理的週年慶活動,自然農場的菾菜根養生營及洛神花採收季等活動,每次活動都跟頭屋DOC相關人員及學員們互動,大家漸漸地不只是同在教室上課的同學,也是能一同出遊且互相關心的朋友。

DOC 就像大家庭,大家都快樂學習

104年頭屋象山活動中心租約到期,因頭屋鄉公所不續租,頭屋DOC差點面臨斷課危機,後來頭屋DOC遷到斜對面廢棄的幼稚園,經過大家的環境整理打掃,新的頭屋DOC延續以前的電腦課,也來了好多新的學員,其中有對80幾歲夫妻每個星期,從後龍開車來上課,還有一位從新竹坐火車來上課。上課時老師講得如果學員聽不懂,或有人舉手發問,老師會重新再講,讓學員聽懂學會為止,大家也會互相幫忙教導。

 

感謝教育部及象山社區發展協會在偏鄉地方辦理數位中心,多虧何姐、桂鈞、傅鈺的熱心協助、付出、幫忙,讓社區民眾能有學習電腦的機會,更感謝明基友達基金會幫忙與指導,期待下年度會有更多人來上課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