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返鄉青農結合數位能力,改變社會眾人的刻板印象
發布日期:2018-10-02  【佳冬DOC】

我叫楊鈞賀,如果你問我全台灣最適合種植蓮霧的地方是哪裡,我一定會說是屏東縣的佳冬鄉!

我是位返鄉青農,而且我還是農一代,我的父母都是教職人員,因此家人都不太贊成我從事農產事業,何況我是個農業菜鳥,選擇的還是蓮霧這種技術含量超高的高價農作物,當時讓許多也是種植蓮霧的朋友說我很無知,再加上去年佳冬鄉農會成立了佳冬青年農民聯誼會,而我居然被選上擔任佳冬青農的會長,可想而知當時我所面對的壓力真的是人生前所未有的大...

但很幸運的是,我們佳冬青農的幹部行政組長宣丞,他是佳冬數位中心的負責人,他經常鼓勵我們青農要多多參與數位中心開設的課程,希望透過課程的學習,增進我們青農的數位行銷能力,透過網路與資訊設備,就能讓消費者們清楚知道我們是如何管理果園、種植蓮霧,讓消費者們可以更安心、更便利的採購這些農產品。

 

我參加的課程裡,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小農影音大進擊」,輔導團與數位中心的學員一起來到我的果園,老師指導我們非常專業的攝影技巧、包括錄影、蒐集素材、採訪以及影音處理與後製,這些都是我們之前沒學過、也不會的,自從數位中心協助我完成一部職人的行銷影片後,我發現我的農產品訂單迅速增加、農作物加值非常多,網路的宅配通路變得更加寬廣。

數位中心對我在農產事業的幫助真的非常大,甚至改變了原本不看好我的家人親友他們的想法,也成功協助佳冬青農塑造第一個成功案例,更影響現代社會還在考慮是否返鄉務農的青年們,只要多一個成功的故事,就會多一份改變的正面力量,我相信這也是我們青農們最重要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