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 黃金謀 阿伯
發布日期:2018-10-01  【北源DOC(北源村)】

學習電腦課的心得 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電腦課的心得 活到老學到老

北源數位機會中心學員 黃金謀

古人說:「月過十五光明少,人至中年萬事休。」這是說明人要趁少年時就要趕快認真的讀書或學習技藝,以便將來自己有一個良好的職業或事業,可貢獻國家社會及謀生,不要等到中年之時才要開始去求學問與習技藝,這已經太晚一切都來不及了,頭腦的記憶與反應都不如年輕時的清楚靈活。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眨眼間人生的旅程已將近尾聲,年紀也已逼近七十有四了,在這個人生的生涯裡一切都談不上有何建樹,所謂惶恐灘頭嘆惶恐,人那可一生無進舉與無立德、立功、立言,對草木也覺得慚愧!所以我時時刻刻都在勉勵自己,趁現在身心還能動彈之時,必須多充實自己,以應付日常生活所需或工作環境上的應用,然而皇天不負苦心人,欣聞有一位非常勤勞又熱心服務的胡天香小姐,她以自己的理念:「有多少光發多少亮。」盡己之力而為的服務精神,可謂用心良苦,不嫌我這麼多的歲數學不來,也邀了我去學習電腦與其他科目,又剛好我也有這樣的需要與興趣,所以我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了這個連續多種的課程。

在經過幾次的上課,我們這個北源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是胡小姐特別聘請了多位,有的遠從高雄外地而來的名師來教導我們,每位老師都很認真的教導與實際操作,同時也廣招學員來上課,使得我們這些學員個個都收穫滿滿,好讓日後都能學以致用。

人家說21世紀是E世紀,在還沒有發明及流行的電子與電腦科技之前,我們的日常生活都是呆板的,要獲得資訊,知識與技術都很有限,只是用一些舊時代的機械和機器的方法從事各方面的生產與供銷,自從有了電子與電腦及手機從外國先進國家傳入之後,使得我們的國家也日趨熱絡起來,從事研究與製造的發展,現在我國電腦科技的應用與製造生產,可說是不輸給外國。

自從我來上這些課程之後就深深的感覺,如果每個科目課程都能學會的話,將來必可應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上,自產自用,甚至自產自銷或外銷,以及在農產品的生產與銷路(通路)都應用得到,可謂各種技能都可派上用場,以改善我們農產品的出路與生活品質,如手工肥皂的製造(配料及溫度適當),也可擴大為機器製造,以增加產量。又如訂單履歷表的設定、照相連接、廣告設計、上FB、紙箱的設計與圖樣設計等等,每科都很有價值的,如果我們每科都能學起來的話,那真是太好了,所以對我們的農家是助益良多,心情好學起來也很快樂。

人家說「人生七十才開始,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今後還有很多課程我也要盡量的參加上課,以求得新知識,同時也要溫習舊的學問,所謂溫故而知新也可創新,如我多年前研究出一種以徒手點按身體的部位就可以將一位一顆眼睛失明一、二十年的人漸漸的後明(但必須先評估眼睛的狀況及常點按部位),前總統府資政陳立夫先生說:「救人的方法逾(越)多越好」,不必拘泥於某種方法或某種針藥。但當今法律森嚴,隨便一動一靜就隨時有觸法或糾紛的可能,所以大多數人都以「見能救助而不敢救助的心態」處之。但我的個性就是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態」這麼大(也不算大)的歲數,為人受苦與犧牲也在所不惜,只要問心無愧就好啦。

黃金謀學員親筆手稿

學員手稿

學員黃金謀課程學習中

學員黃金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