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
發布日期:2018-08-01  【卓蘭DOC】

苗栗縣卓蘭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錢久吉

 

卓蘭是屬於一個偏鄉的溫馨小鎮,大多年輕人都外出工作或務農,而老人則是在家裡「顧家」,因此,有很多的空閒時間需要打發,就會找些事給自己做。當聽到卓蘭DOC有免費的電腦課程可以上,很高興,呼朋引伴一同前來報名上課,因此來上課的學員當中,大多都和自己一樣是屬於老人家。

 

然而電腦這種東西對,對我們這些老人來說是新玩意,從來就是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所以擔心的問題就會比較多,例如操作上問題,聽不懂,學不會等等。不過沒有關係,如果有著一顆學習的心,不管一天能學到的東西多麼少,一生積累下來就會是一筆驚人的財富。

 

上課時間一到,學員們都提早進教室先閒話家常一些事情,噓寒問暖一番,卓蘭DOC駐點人員雅琦也會先關心問候長者,感覺很親切,好像自己也多了一個子女一樣,很窩心。每當自己或其他學員,課堂上有聽不懂的地方,駐點人員都會主動協助說明,和藹可親幫助提醒學員們學習重點,或請講師再說一次,讓我們這些老人家們可以學會,再我看起來,DOC就像是一個融洽的大家庭。我也常笑著跟DOC駐點雅琦說,年紀大了,學東西忘了快,會找時間到妳辦公室複習,到時候又要麻煩妳了。

 

總之,人老了,不是要學習追求什麼、擁有什麼,而是要學習過一個感恩、寧靜和平安的生活歲月。

 

 

DOC就像是一個融洽的大家庭.一起互相學習求進步

 

 

 

課堂中有任何問題老師會馬上到身旁親自示範一次

 

 

 

學習中不分老幼數位資訊隨手帶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