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走進網路的世界
發布日期:2018-08-22  【中埔DOC(金蘭村)】

走進網路的世界

              學員:陳美玉

  在中埔DOC學習電腦有一段期間了,一開始對電腦的操作不是很熟悉,但在目前的生活中,如果不懂得操作電腦的話,真得跟不上資訊的潮流,也會變成資訊的文盲,所以真的不得不放手一博的接受他。

      從一開腦完全不熟悉電腦操作的我,從操作滑鼠及基礎電腦認知,各項軟體的操作及中文輸入打字等…都是需一步步慢慢的學習,回想過去在沒還沒有電腦的年代,到現在幾乎都是拿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到處遊走,都低著頭看著手中的小螢幕滑來滑去。覺得需要好好的把握時機,將電腦及手機的應用好好的學習了。

  非常感謝教育部辦理數位學習的計畫案,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學習不同的軟體操作,從電腦的基本認知、文書處理、影音剪輯及社群軟體等等各項課程…也利用LINE跟子女遠距視訊聊天,真的非常的便利,在中心老師及助教都非常的熱心指導,真的是受益良多。

       中埔DOC 除了教育部跟輔導團隊課程,中心每週四開設一個常態班的課程,由一位志工講師義務的授課,課堂中利用有趣的方式去解說,來引起學員的興趣,DOC也設立LINE的群組,可以即時了解各項課程的訊息,大家如有電腦的問題也可在群組發問得到解答,本次中心也教導我們上偏鄉數位學習一把罩及學習一點通的網站,裡面放置各項學習資源的課程教學及闖關遊戲,網站內容相當的豐富,也有機會拿到大獎喔~大家也都可以好好善用裡面的各項課程操作。

  期待明年的課程可以再學習到更多更豐富的操作技能,也期待計畫案可以持續的推動,讓在地鄉親可以學習更多的資源。

講師指導學員指導學員手機的應用。

學員專心觀看老師的操作指導。

學員專心記錄課程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