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溫故而知新
發布日期:2018-08-22  【山上DOC(南洲里)】

溫故而知新

臺南市山上DOC 學員  鄭怡青

    因為曾經參與電子商務競賽接觸過威力導演這個軟體,已經對威力導演有基本的認識。然而,先前學習這套軟體都是透過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自行摸索,難免會有一些操作環節無法確實瞭解和熟悉,實際製作影片的過程也曾遇到無法排除的問題。聽聞母親在山上數位機會中心上電腦課,剛好有影片編輯的課程,陪著母親參加這次課程,要將我遇到的所有問題釐清。

    第一堂課,老師教我們一些基本操作,包括匯入影片、調整影片時間長度、轉場特效、匯入音樂檔......等等,雖然對於威力導演有基本認識,但是這並沒有阻擋我的求知慾。果不其然,老師教導的快速製作影片方式,及利用鍵盤快速匯入素材的部分,是我自我學習時所沒辦法知道的,我不禁感嘆「有聽課還是有差別的」。相較於自行學習的效率不彰,經由專業老師的課堂講解,使我能學到從網路上影片教學所無法學習到的一些小撇步,畢竟知道這個影音製作軟體基本操作,與熟悉此軟體而快速操作,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至少省下了不少時間。

    第二堂課的教學,更是令我感嘆威力導演這個軟體的強大。我一直納悶威力導演這個軟體究竟有甚麼神奇的地方,使得它有如此高的知名度,在這堂課我終於了解到了威力導演這個軟體的魅力之處。這堂課的學習內容:遮罩、綠屏特效、快速倒轉,遮罩這項功能可以讓同一個人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上進行互動,真的是非常的神奇;而綠屏特效讓整個畫面更生動有趣,也更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最神奇的莫過於快速回轉鍵,看著畫面中散亂的物品重新堆疊在一起,就像是魔法一般令人嘖嘖稱奇。我相信待我們熟悉這些特效後,將使得我們的影片更加專業也更具吸引力。

    最後一堂課,課程也教得差不多了,老師以教導我們片頭、片尾的製作做結尾,沒想到結尾的部分威力導演還有內鍵感謝名單製作,使得我頗有自己是一位專業導演的錯覺。參與了「威力說故事-影音製作班」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這堂課的參與者都有了一定的年齡,而這些長輩們尚且知道「活到老學到老」,我們這些年輕一輩的莘莘學子,更應該趁著年輕多學習一些知識與技能,若是以後有類似的課程,我一定還要再次參與。

學員相片1

學員相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