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 打開健康快樂之鑰~~不老長者終身學習 
發布日期:2018-07-12  【花蓮市DOC】

退休黃金人生 快樂終身學習     DOC學員/徐南瑚

        民國92年自花蓮高級農業學校教務主任退休,結束長達34年的教職生涯,滿心期待退休生活是另一段黃金人生的開始。教職退休後為了讓生活充實,學習的腳步未曾停歇,參加文化中心辦理的木雕、石雕訓練研習,學木雕、石雕,因為最後階段的打磨塵埃污染嚴重,中斷放棄,習園藝,參加烹飪班學做菜,取得中餐技能檢定丙級證照,為了要跟上時代社會脈動的腳步,認真參加電腦班勤學電腦。

學習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長輩

  在樂齡大學學習班學習電腦時,都是每週上一次三小時課程,六天休息,必須靠自己去摸索,遇到困難非常痛苦,無法找老師解惑,隔週新課程又要學習,真是長者學習電腦的痛,四年前,在數位學習中心隔壁,敖幼祥漫畫教室學習漫畫二個月,有緣參加花蓮市數位學習中心學習電腦,上一次三小時課程,六天隨時有學習困難,都可到花蓮市數位學習中心找蔡老師解決疑惑,上課時有多位助理及大學生小老師熱心協助支援,沒有壓力,快樂學習電腦,四年來在花蓮市數位學習中心學習電腦,學會許多實用及實際操作製作課程,學會用手機APP到超商去列印明信片,專業編修APP,把照片校正得為美美的,電腦漫畫繪圖自行設計T恤、手提袋或T恤的客製化圖案什麼是熱轉印體驗,現在我已經能常常Line、facebook上網展示學習成果,與大家一起歡樂成長學習及分享,生活多采多姿又有趣,自己快樂,朋友更快樂。

講師認真講解課程

  快樂、認真、積極的學習,追求新知,充實知能,分享創意的心得,「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的熱忱,對七十六歲的我,享受生活樂趣,快樂過每一天--更是重要。在參與花蓮市數位學習中心舉辦學習活動中,學習中心的蔡老師、教授及助理團隊總是隨時提供照顧指導,適時給予協助,由於他們的熱心教導,犧牲奉獻,引導了我總是感受到無比的溫馨,重拾快樂的學習心。

學員穿著T-shirt在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