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散播愛與關懷的種子
發布日期:2018-04-03  【羅浮DOC】

 

羅浮國小所屬數位機會中心

平板在手原民出列

種子講師 李O櫻

 

 

在這數位科技蓬勃的時代裡,幾乎是「人手一機」!都會生活的人們更是把它使用得淋淋盡致,等餐低頭、吃飯低頭、過馬路也要低頭....在這科技爆炸的世代,很難有人能想像,在山的另一邊,還有一群人家裡沒有電腦,甚至身上是沒有手機的。羅浮DOC今年承接了「106-107年數位機會中心行動近用計畫」除了舊有的學習外,還多了一項借用服務,讓沒有手機的族人,也能享有與都會生活相同的學習資源。

 

 

去年同是與在座學員一同學習的我,在意外的情況下接下了這個散播數位種子在偏鄉部落的棒子,駐點人員對我說:「部落要成長,除了要有老人家的智慧,更要有青年人的動力....」於是,我回來了!

 

 

剛接觸什麼都還在摸索的時候,他,帶著我分析各部落的特色,共同討問教學模式,每次上課的時候,願意卸下男子漢大丈夫的面具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很順利的、很安心的分享使用平板的經驗,也和部落的族人共同體驗數位科技帶來的智慧。

 

 

  

 

 

《平板在手原民出列》透過簡單的平板操作及APP運用,讓部落耆老們能有多點認識且能應用在生活上。普遍高齡的學員們,透過平板教學除了更認識3C產品外,也能享受到現代科技帶來的便利,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從娛樂漸漸轉為實際應用,學習與教學上都是很不錯的體驗。謝謝羅浮DOC給我這個機會,來到部落做有意義的事。透過數位散播愛與關懷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