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機會豐富我心
發布日期:2018-05-01  【金湖DOC(新湖里)】

DOC是以“應用”與“數位機會”的實現

【金湖DOC】

       一開始來到金湖數位中心,其實不太懂什麼是DOC?後來經過我們這邊的大哥解釋DOC是以“應用”與“數位機會”的實現為主要訴求,是一個有電腦設備, 可以連上Internet,並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訓練機會的場所。

 

數位機會豐富我心

       以前從來不知道這邊有這麼多電腦及其他電子產品可以供民眾使用,而且還會開課讓民眾免費報名學習電腦或是手機(平板)使用,針對一些家裡沒有電腦或者不會電腦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第一次跟著開課,是教學員如何使用手機拍照,如何構圖,怎麼拍出最好的角度?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不知道該做什麼,哪裡需要幫忙?後來上課之後就了解到,在一旁協助不會的學員,老師講到哪裡或著哪個步驟怎麼弄,再後來大家一起到戶外,實拍體驗開始!大家開始嘗試,什麼樣的角度能拍出最好的照片,一路一直拍拍拍,大家不是互拍就是拍風景,再後來回去老師教大家怎麼把剛剛拍的照片修圖,然後跟大家分享去外拍的成果,一整天下來,雖然還是會有人跟不上,不過大家還是很踴躍學習,並且還希望老師能再開相關的課程。

       這當中開過很多很多的課程,其中最喜歡EXCEL的課程,因為學習EXCEL以後出去外面工作,這些工作技巧也都能派上用場,甚至身邊如果有不會的朋友或者同學,也能一一分享給朋友知道。
       DOC有推廣很多活動,有時也會開交流會,很多都能去參加,可以一邊參加一邊跟大家互動,能體驗到很多以前體驗不到的事情,比如之前有參加成果展活動,第一次參加成果展活動,很興奮,一去到現場,超大,擺攤的人超多,有全台各個地方的DOC,還有一些闖關活動,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故事,還能跟各個地方的DOC交流,兩天下來雖然很累,不過體驗到怎麼跟大家介紹在地特色,還能了解到別的地方的特色,真的很特別,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