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新世代數位化農民
發布日期:2018-05-14  【新埤DOC】

資訊課程讓我更了解何謂網路行銷的管道

 新世代數位化農民

                                                                                                              新埤DOC學員:許馨云

       我是個專職的農夫,目前居住於屏東縣新埤鄉,種植香蕉、芒果等果樹。新埤村是民風純樸富有人情味的農村,居住在此的長輩大部分務農為生,都能安居樂業。但許多年輕人因工作關係,紛紛離開家鄉到外地就業,隨著時間流逝,農村人口漸漸變少,所以政府近年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我們夫妻倆也搭上這波潮流,數年前從台北返回家鄉,一方面可以從事耕種,一方面可以陪伴父母,兩全其美。

       從事農業多年的經驗,農作物要用心管理栽培,再加上風調雨順,農作物也就會豐收。而以往傳統的銷售方式,大部分由盤商收購或由農民到市場銷售,這樣的方式販售只能侷限在附近鄉鎮,所以一直想突破這盲點。

 

資訊課程的海報設計 非常有趣且簡單

          透過偏鄉數位機會中心開立的資訊課程,海報設計、影像設計、網路行銷…等非常豐富的課程,讓我更了解何謂網路行銷的管道,市場訊息及品牌化的觀念,每次上課都帶著雀躍的心,資訊老師及慈惠數位志工團都很熱誠一遍又一遍的指導,我們就像海綿一般慢慢地吸收,希望將在數位中心所學得的技能,可以與農產品結合,突破農產品銷售的瓶頸,利用網路行銷到各地,畢竟網路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