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DOC學習成長
發布日期:2018-05-25  【苑裡DOC】

 

苗栗縣苑裡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劉淑貞

 

從去年苑裡 DOC 教室開班以來,每個星期二我都撥空參加,電腦我不熟、鍵盤也不熟,學習時感覺好困難。所以手機的運用課程,才是真正想學的。現已60歲的我,因為平常沒事,看手機、和朋友Line、上FB,都是兒子做好給我們使用,為了要能自己操作,所以今年就繼續來上課了。

 

淑珍展示手機架

我知道學習是永遠學不完的,但我仍要勇敢繼續。雖然老師的講解老是聽懂卻記不起來,但是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同學互動也良好,今年的課程就比較沒壓力,第一堂也是邱老師教我們平板電腦應用,在 Google play下載 APP 軟體,和相機如何拍教室全景,教我們增設新帳號和密碼,複習去年教過的我們相片上雲端,才不佔手機空間,需要相片時再從雲端下載回來。還教我們在 Google 地圖找如何出去玩、找車站,還有查詢坐火車或公車的如何查時刻表。還有去國外旅遊時如何翻譯語言溝通,這是我們都學到了。

 

教導平板照相、如何對焦,拿實材、採光讓我們拍攝,打燈光拍起來會更清晰、更漂亮。

 

蕭老師也教我們如何在FB和朋友聊天、打卡聊天、按讚,和在FB和朋友互動,朋友的朋友也能變朋友。還有增加山腳課程,第一天學到了下載「形色」,如何在手機照到花草都能讓你知道是什麼名稱,真是有夠讚。

 

林老師教我們利用軟體並介紹功能,可以修照片,在家也可安裝軟體,一次處裡很多相片。

 

淑珍認真學習

現在羅老師教我們影片錄影、照相、拍攝影,如用手機照相要橫拍,出去錄影聲音要大聲,拍片時錄影大家不能出聲音,我們已上兩堂課了,錄影照相都大致完成,老師教我們要有主題,再按部就班,現在才了解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這句話是如何解釋。老師帶B組在錄影時,有瑕疵就喊卡!也體會到了拍影片的辛苦,我們正努力中,希望能把我們團隊辛苦拍錄過後,能順利完成剪接成片。

 

在此謝謝老師們。

 

淑貞與作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