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的老玩童
發布日期:2018-05-28  【美濃DOC(龍山里)】

我也會用相機拍照了

這幾年美濃數位機會中心一直推廣行動分班到美濃各個鄰里,而美濃老人福利策進會(簡稱老人會)是推廣數位應用學習重要的據點,這幾年來老人會一直是數位機會中心必去推廣課程的重要場所,老人會主任劉志賢主任,84歲是美濃在地人,非常和藹與資深前輩,在辦公室與主任對談,完全感覺不出已經84歲,從辦公室放置電腦、雷射事務印表機、無線網路等等,各種資訊設備齊全,基本文書對他來說家常便飯,常常帶著單眼相機出現在老人會裡,拍攝記錄。老人會不只上數位機會中心電腦課程,也有承接樂齡學習中心,因此忙進忙出對於時下流行議題朗朗上口,彷彿對時下社會了解頗深,絲毫不脫節。

踴躍參與每一個活動

劉主任總是在行政上對美濃數位機會中心協助頗多,每年協助安排上課時程,並邀請老人會眾多學員一同來上課,不管是前幾年平板卡拉OK、平板近用課程到最近最夯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等等,都是大力協助與安排,上課高齡學員或者婦女學員都踴躍參與,有時候還座無虛席,對於我們推展中心業務與課程,無比信心,更欽佩年老長輩們的學習精神。

一起開心大合照

劉主任在上中心課程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數位生活APP ~阿公阿嬤快樂e起來學堂」、「大家e起滑滑滑!!-平板、智慧型手機推廣應用」、「特色課程-美E濃情藍染網路工坊」這些課程都是專心聆聽,與實際操作參與!!有時還必須起身協助記錄拍攝上課照片,有時候還俏皮拿起VR眼鏡演起戲來,另類的「美濃數位資訊老玩童」,帶動大部分是年長老學員一同學習數位應用課程起了默大眾用,而劉主任老婆也是協助行政和廚房工作,果然是鶼鰈情深,美濃老人福利策進會是個大家庭,歡樂中學習,享受健康生活,而美濃數位機會中心加入讓給社區長輩們會更美好!!體驗資訊帶給生活中的歡樂與便利,由衷祝福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