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的學習故事
發布日期:2018-05-25  【苑裡DOC】

苗栗縣苑裡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劉錫月

 

去年縣立苑裡高中首開苑裡DOC課程,我秉持著學習永遠不嫌晚,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去上課,去年首度接觸數位課程,當時像鴨子聽雷很生疏,上課有夠吃力,還好有小老師的協助,順利完成課堂上的認知。今年DOC課又延續去年課程及部份新課程,我仍然抱持一顆向上心繼續學習,但今年上課覺得輕鬆些,不會似懂非懂的。

 

在邱老師帶領認識平板電腦,教如何在 Google play 下載APP軟體及相機拍全景照,教導如何新增 Google 帳號、設密碼,然後介紹雲端相簿、通訊錄,日後不必擔心找不到照片、電話連絡人。在 Google地圖功能,教搜尋地點、規劃路線,也讓我們熟悉 Google map 各項功能,手機也能查氣象概況、雙鐵時刻表、UBIKE、捷運搭車各種資訊,下載 Google翻譯,很快學會英翻中和日翻中。

 

蕭老師教導平板電腦照相,攝影時要如何對焦、光線、構圖等各項技巧才能拍出美麗清晰照片。

 

錫月正玩植物APP遊戲

謝老師教常用臉書社群平台,講述FB各項基本功能、如何貼文、打卡及看完按讚,和分享FB訊息給親朋好友,教下載APP「形色」可以知道拍植物和花卉的名稱,若遇不懂的線上也能求救

 

林老師教電腦操作及練習字母打字,請學員從雲端下載摺紙筆記 A4 檔案,將裡面的圖換貼成自己的照片再將紙張列印出,依老師口述步驟折法,即可變成一本專屬的小冊子,介紹主機裡的零件、電源線、硬碟、CPU…等,和耳機的種類,讓我們對電腦週邊產品更有認知,介紹 Youtube 網站及如何製作 QR code 條碼,指導在A4紙設計專相片和 QR code 列印在手機架樣式,將它列印出來,教導折手機架,每個人都很高興完成自己專屬,獨一無二的實用手機架。

 

許老師教360度環物攝影,教下載 ASTA 及 GIF APP 兩種軟體,將拍好照片藉由 GIF APP 串聯照片,就能讓物品360度旋轉,真是非常有趣的動畫。

錫月認真拍攝環物商品中

林老師教 Snapseed 軟體,仔細介紹每個功能模式,藉由此款APP軟體即可編修照片,真的很厲害,介紹Xn View影像編輯軟體,讓我們在家也能自行安裝,因此款軟體最好用的是批次轉換,一次可處裡很多張照片。

 

羅老師教影片錄製,手機一定要橫向拍及片場該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現場拍攝進行中,任何人都不能講話,前置拍片順利,後製剪輯才不會辛苦,素材多,影片可看性越高,團隊工作要互相配合,才能產生一支完善影片。

 

最後要感謝縣立苑裡高中,成立苑裡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在這舒適優美環境中學習,縮短數位落差。在此感謝DOC裡的每位老師諄諄教導,非常感恩您們,不論白天外拍課或夜間,都一直陪伴我們學習,很有耐心指導,最後本人在此衷心感謝DOC團隊,致上十二萬分謝意,謝謝您們讓銀髮族又多一個成長學習的空間,感恩再感恩!

 

錫月觸摸空拍機遙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