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E 世代與 F 世代的對話 / 徐淑璘
發布日期:2016-07-21  【頭屋DOC】

參與E世代

頭屋 DOC 學員 / 徐淑璘

 

每次問孩子功課做完沒?又在玩電腦,孩子一句話,你是 E 世代的人,我是 F 世代的人,你我想要都不一樣。你那個時代讀書是靠筆寫,F世代是靠電腦讀的你懂嗎 ? 欺負老媽不懂電腦,有任何事都不跟我商量,偶爾檢查在電腦裡交的朋友。才發現事態嚴重,孩子不願和你溝通,那時的我很苦惱。

 

97 年象山社區古箏研習班請我指導老師時,牆壁上貼著電腦研習班的海報,想學又奈於老母親要照顧就暫緩。101 年母親告老後決定學電腦積極地加入學習行列。

 

自學了電腦後兒子在電腦桌面刪掉一些不該有的連朋友的聊天室都關了,碰到事情無法解決的事也會主動找你談,是一種改變。現在的我列印講義,寫些樂譜都不假手別人,是一種改變。還有在網路裡尋寶不論是生活資訊或是農業訊息舉凡種種都可以找到答案,還交了一群聊天的好朋友。

 

105 年參加數位機會中心交流及數位機會中心電腦培訓營後,讓我對電腦的認知,獲得更多的操作和使用技巧,進而可以製作短片,做出孩子生長的電子書也算是進步,提升了學習鬥志,老師們不願其煩耐心地重複解說,才是我們學習的動力。以上是我這 5 年來所得到的成長和收獲,在此謝謝頭屋 DOC 及明基友達的輔導團隊和老師們,你們一路走來陪我們歡笑和無奈,及所有的學員大家辛苦了。

數位時代,學習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