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直播 APP一起學 集思廣益推廣芎林地方文化
發布日期:2018-05-21  【芎林DOC】

新竹縣芎林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徐芷齊

 

最近上了數位DOC手機生活APP課程,學習如何在手機裡,玩影像説故事。利用手機生活APP《小影》,結合幾張照片或錄影,加上背景音樂,製作出小短片,可以把工作園區的景點照片、錄影製作成小短片,放在FB粉絲專頁中讓遊客、粉絲去觀賞。再來就是線上直播課程,利用線上直播平常在園區裡的工作情形,不僅可以讓遊客、粉絲了解我們的工作內容,還可以增加彼此的互動,透過這些生活APP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及了解園區。

 

FB風行的年代,網路上越來越多直播主靠著直播與人氣討生活。玩直播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不能NG!」,撇開這個不談,自己玩直播其實很特別,除了可以自己訂定主題、企畫腳本、練習運鏡,還要排演,就像成為一個真正的戲劇導演,此外,當然也少不了夥伴們的集思廣益,以及分工合作,依照每個人的專長與特性調配工作內容,才能得到1+1大於2的效益。

 

學員參與手機生活APP課程,學習用APP《小影》製作小短片。

生活中常用的APP很多,透過它們的幫助,很多專業性質的影像修圖或影音剪輯都變得更可親。第一次接觸《小影》,製作了一支紙寮窩的小短片,感到成就感十足,後續又錄製《竹蜻蜓短片》跟《青蛙王子歷險記》,不僅有趣,比起照片更能達到宣傳推廣的功用。

 

前幾天到橫山沙坑DOC教學手抄紙,一位學員驚喜的對著另一位同事說:「老師,我在FB的《桑椹甜蜜蜜》影片中有看過你喔!」我們被這樣的開場白所感動,這隻影片正是參加DOC生活APP課程時的作品,它無形中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也覺得十分親切。

 

感謝DOC給予了這個平台,讓我們獲得更多的學習與長知識機會。也透過了這個平台,讓我們有機會介紹自已的社區與社區文化,更藉由它,讓我們了解更多的其他社區,更接觸到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

 

手機生活APP課程上課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