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再也沒人敢跟我說「妳不懂了」!/ 謝宜君
發布日期:2018-05-14  【頭屋DOC】

數位版畫課

苗栗縣頭屋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謝宜君

 

一轉眼我來DOC學習電腦進入第六年,可說是六年級生了。六年前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聽說有地方可以學電腦,而且不用學費,我當下心中便暗自決定一定要來學習!剛好友人告知第二天晚上就是當年度的開課日,我騎著機車從苗栗跟到頭屋,一路騎心中還納悶怎麼那麼遠啊!可是路途遠也擋不住我心中的求知慾,等到多騎幾趟這段路,騎熟才發現其實也不遠,從苗栗市過了頭屋大橋就到,六年來風雨無阻。

數位攝影

當初會積極參與DOC的課程,是因家中早買了電腦,可是坐在電腦前只會看雅虎,心想電腦裡應還有更多東西可以用吧?可是要如何進入跟使用那些程式,望著鍵盤也不知該如何操作。我知道我一定要學電腦,才能征服面前的鍵盤。

 

來到頭屋DOC學習這幾年,學習了好多課程;除了基礎的鍵盤認識與應用,還學了如Wordphoto cap簡報電子書威力導演雲端概念平板臉書lineyoutube等操作使用,以及google地圖、甚至是ibon跟QRcode這些新穎操作,以及公民新聞的製作與播報,各種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也實用的數位技巧皆有所嘗試跟收穫,去年還跟著學員們一起去頭屋各處玩空拍機及外拍,親自操作了空拍機也知道了什麼是縮時攝影,而今年則是體驗娟印印染周邊物品,每年課程都很有趣。

 

數位在E起

我超愛拍照,每次旅遊回來拍的相片特別多;以前都要花錢請照相館,幫我把相片燒成光碟保存起來,現在我可用課堂上學到的,自行處理整理編輯所有相片,又省了一筆錢,而且把相片放上line或 Face book與友人互動,也可順便等同於把相片保留在雲端有備份。除了這些後製學習外,聽說今年度頭屋DOC有安排數位攝影課程,能有機會學習到前置之攝影技巧也是非常期待。

 

來頭屋DOC上電腦課,收穫最多的是可把所學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上~出門在外,學會一支手機就能搞定所有需要用的事情,上個網,看看FB或LINE查個地圖資料查火車時刻表買個票連絡事情,這些都是沒學電腦前想像不到的事情,現在還可以和年輕人談3C,再也沒人敢跟我說「妳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