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唯有學習,才是充實的生活
發布日期:2018-05-16  【卓蘭DOC】

認真聽著老師上課內容與步驟還可以順便交朋友

                                                                                                                                                               苗栗縣卓蘭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王美惠

 

自從我的好友雅琦駐點於卓蘭DOC時,他時時刻刻就提醒著我有免費的電腦課程可以上課。剛好前陣子要帶孩子去比賽,需要用到電腦的一些軟體,這又是我的弱點,於是我跟同事就報名去DOC上課了。

 

到了卓蘭國小電腦教室,一走進去看,發現來學電腦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他們專注於老師的講解細心的操作每一個電腦上步驟,老師還不由時的重複每一次要操作的步驟,並走到身旁輕問操作可以嗎?雖然長輩們的動作慢,但他們卻可以堅持完成。當然我也是小幫手,會提醒他們該注意的地方。

 

每堂課所學的東西都不相同,在這些課程中,不僅學習到電腦及平板的基本操巧,還學習到了一些小技巧。利用audacity自由軟體將音樂剪輯編修、剪貼、淡人淡出,進入audacity中的檔案-開啟會出現藍色的音波,選曲一段喜愛的音樂可用+-來放大縮小確定音樂段落的正確性。點選藍色音波時會出現一條直線。直線上有一隻手的圖案出現向左右拉呈灰色在按下剪刀的功能剪輯,就能把不需要的音樂剪掉。音樂再進行撥放中是不能夠剪輯的。留下來的音樂則從檔案匯出MP3,改檔名後存桌面,便完成剪輯的功能。還可以把兩首歌接在一起成一首歌,先開啟第一首剪輯完的歌再從audacity檔案匯入音訊,第二首剪輯完成的歌。把第二首歌用滑鼠反灰色按功能鍵複製,貼在第一首歌後面,這樣就變成一首歌。還可以加入自己錄音的旁白讓音樂添加活潑感

 

卓蘭國小的電腦數位課程真的很實用且免費謝謝有這麼好的環境與師資,透過電腦課的學習剪輯.讓任職於士林國小附設幼兒園的我在《兒歌我最棒》比賽中拿到了第一名,學以致用真的是很重要的學習。謝謝我的夥伴週末願意與我一起努力補足與增進我們多媒體上的生活與應用,發現自己的問題就是要「主動自發不恥下問」把問題解決,進而轉成自我能力珍惜與感恩願意給我們建議與策略的人,然後實際執行啊!

 

 

學以致用真的是很重要的學習感謝我的好夥伴

上完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課.自己在家也會輕易完成音樂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