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回鄉,心想,心享
發布日期:2018-04-28  【橫山DOC】

離開職場回到鄉下,到DOC上課學習。

回鄉,心想,心享/陳文川

 

離開職場回到山上,只是單純的陪伴兩位老人家,遠離塵囂在寧靜中享受山野清新與放鬆,不再為工作與生活忙碌,早起看日出晚送夕陽落,眼睛張開都是花花草草綠意盎然,是夢想已久的人生。

在偶然的機會裡認識橫山DOC徐秀蓉小姐及其團隊成員,才讓我知道還有很多人默默的在為這塊土地付出,讓我有機會學習在地的文化,拜訪地方耆老學習竹簍的製作課程聆聽先民辛苦努力的歷史,學習影片剪輯跟上科技的腳步,與年輕人的生活接軌,才不會變成LKK終將被淘汰,參與沙坑紅寶茶園種作,了解50年前橫山一帶是茶葉的盛產地區,茶園代表著富裕與財富,因為開放進口與人力成本,而荒廢凋零如今式微,竟然有一群人願意付出,找回那段美好的記憶,堅持有機保證無毒,是一條艱難的道路,唯有信念與大家的支持才是最大的動力。

橫山DOC的課程多樣又能認識更多的夥伴,在歡樂裡學習,在學習中享受歡樂,了解更多的在地文化、人文、歷史,這是一個彩色人生,感謝有您……橫山DOC。

 

現在是DOC的助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