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上網學習知識多,生活快樂親情多
發布日期:2018-05-05  【通霄DOC(新埔里)】

老師為學員講解課程內容

苗栗縣通霄 DOC

學員 / 徐政雄

 

呂金穎代表向內人告知,通霄鎮平元社區活動中心,於元月四日,有舉辦通霄數位機會中心,免費平板電腦教學課程,要我一同上課,即刻同意報名參加。上課首日,呂金穎代表蒞臨開學致詞勉勵,要同學輕鬆學習全程課程,並說明經費爭取不易,歷經二年的時間才爭取到。

 

老師簡單自我介紹並說明教學方式與目的,交代要我們全班同學輕鬆學習,不要有壓力,有問題隨時可以發問。平板電腦、手機、電腦這些科技的產物常練就會,不用担心學不會,課後家裡沒有平板電腦的同學可以借平板電腦帶回家去練習。

 

前六節課程:平板電腦各部名稱及位置認識、桌布製作、相機基本操作、更換自己心儀的桌面。設定,平板電腦及手機的聲音大小及亮度的調節。光的認識、護目藍光去除等。教同學加入line DOC群組。

 

學員互相學習操作電腦

後六節課程:實體電腦內部名稱講解,滑鼠操作,鍵盤認識及指法練習,中文輸入法練習, 快速鍵認識,在中文輸入法中,用shift鍵可以切換中英。ctrl鍵+.鍵成句號。Shift+ctrl鍵切換中文各樣輸入法。 儲存檔案及存檔路徑組織圖認識及操作練習,複製、刪除、貼上、剪下練習。練習手機中相片經由傳輸線轉存電腦硬碟中、 申請網路帳號及上網方法等等。

 

感謝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爭取了這次免費電腦教學經費,造福社區長者學習機會,同時聘請了有耐心、愛心、專業年青的吳教授國峰愽士及范助教秀禎熱心教導。並安排跟著時代潮流適當單元課程,這此單元看似簡單,對初學者,其實是繁雜難懂難學易忘的課程,對長者同學的教學來說,教師必需倍加費時費神。承蒙二位教師情同家人,親切用心教學,方能讓同學順利完成全程的課程,在此一併感謝二位老師。

 

學成此次課程後,增加一項與皃孫親情關係很好橋樑。也增進了社區的人際關係,並提升了電腦領域的知識。學習電腦益處多,上網學習知識多,生活快樂親情多,作事辦事方便多。同學求學欲望高昂,不減當年。希望承辦單位,能繼續讓我們有機會,上電腦進階課程,以資引領社區長者學習電腦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