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走出一片天
發布日期:2016-06-01  【大城DOC(頂庄村)】

      我在104年5月加入DOC團隊,今年滿週歲了,看似已熟悉DOC的業務,但實質上仍有不足的地方,幸好一路上都遇到熱心的DOC夥伴與輔導員,不厭其煩的給予我幫助,讓我有勇氣繼續下去。

      接下駐點人員工作後,讓我感到最無力的是招生的部份,或許因鄉下地方,大部份為務農人家,白天在田裡工作一天累了,晚上想好好休息;也或許因在地住的都是長者(銀髮族),他們對數位沒有興趣,也認為自己用不到,所以DOC面臨沒有學員的窘境。於是我們決定走出去,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們來到了大城鄉老人文康中心,3月11日開設「數位產品應用課程-相機、手機、平板三兄弟」,結果竟是讓人出乎意料的熱絡,阿公阿嬤們七手八腳的玩著ipad,互相競賽、看誰遊戲得分比較高;有些玩拍照或攝影,阿嬤們互相拍照,但因角度抓不準,有些頭或身體都不見了,阿嬤們各個哀嚎著「哎呦~~我ㄟ頭那ㄟ存一半啊!」阿公阿嬤們都玩得很開心。看著長者們開心的玩著平板,終於讓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定了下來,也鬆了一口氣。大城DOC與大城鄉老人文康中心合作辦理資訊課程,邀請講師來教導長輩們使用平板或手機下載APP遊戲或連結健康操網站,讓阿公阿嬤們一方面活動筋骨,一方面也能刺激腦部。

      教育部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103年於大城鄉頂庄國小設立大城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也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希望大城鄉在未來也能將自己推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