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宜花DOC每月一物!
發布日期:2018-04-26  【國立東華大學】

  「大家好,歡迎收看宜花DOC每月一物!我們每個月都會精選來自宜蘭、花蓮的優質農特產推薦給大家」辦公室開始辦理直播已滿四個月,同仁們也都逐漸熟稔直播的工作流程。我們的初衷很簡單,只是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讓偏鄉能被看見。

 

  以往宜花DOC在三節時都會舉辦農特產團購,買氣雖旺,卻無法囊括所有季節性的產品;僅依靠照片及文字,仍無法充分傳達生產者們投入的感情。因此我們決定比照輔導員訪視,走入鄉鎮在各個DOC開辦直播,介紹輔導店家的商品及故事,分享他們資訊課程的學習心得,一步步地帶大家認識DOC為偏鄉帶來的改變。

107年宜花DOC每月一物直播,二月配合農曆新年,介紹鳳林DOC的鍾家臘肉。

  二月的時候我們造訪了鳳林DOC的輔導店家「鍾家臘肉」,老闆鍾爸爸是鳳林DOC資深學員,七年前就開始在DOC學習電腦及拍照的數位課程。為了將家裡傳承的好手藝推廣給更多人知道,鍾爸爸運用學到的資訊技巧架設網站,裡面的照片也都不假他人之手親自拍攝,堪稱是終生學習的模範學員!記得那天直播結束後鍾爸爸笑著說,很感謝教育部的DOC計畫,讓我們這些有需要的民眾能免費進修資訊課程,對鄉下來說真是很大的助益!

 

  除了學員以外,四月直播咖啡產業時我們也訪問了玉里DOC的駐點及講師。駐點翠琴姐以第一線的角度分享,自從玉里DOC揭牌營運後她覺得社區開始充滿活力,長輩們會主動到教室來學習,而透過行動分班開設,她們跟其他社區、長照據點及圖書資訊站的合作越來越密切,彼此互助幫忙。講師古大哥則提到玉里這邊環境優美,有許多優質的農產品卻不為人知,他在DOC教授許多類型的資訊課程,包含社群平台行銷及電子支付等,「有待過偏鄉的人才知道偏鄉的需求!」古大哥如是說,未來他會繼續發揮資訊專長,帶著DOC學員讓大家一起瞭解玉里的美。

四月直播則來到花蓮玉里,介紹在地種植的咖啡及下午茶點。

  這些夥伴雖然來自不同鄉鎮,卻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一個以DOC為名的夢想,期許以資訊科技的力量讓偏鄉在世界飛翔。藉由宜花DOC每月一物的鏡頭,輔導團隊將持續追蹤他們的故事,敬請關注宜花DOC粉絲專頁,我們下個月直播見!

宜花DOC深耕在地,致力推廣偏鄉好物,歡迎大家關助我們的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