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朴子DOC數位學習中心學習心得 朴子王麗雅
發布日期:2016-06-04  【朴子DOC(新寮里)】

嘉義,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有好山也有好水,這樣特殊的地理環境,住著一群質樸的人們,卻是被一些人視為文化的沙漠,而更遑論位於其中的朴子了。朴子,我的故鄉,是我長大的地方,長期以來生活機能上,算是不差了,可是要論在地的文化學習上面的管道卻比其他都市少很多。所幸經由前幾任市長的努力,已經逐漸擺脫文化沙漠舊有的刻板印象,在加上現任新寮里陳貞潔里長的熱心奔走之下,與虎尾科技大學合作,終於成立了一個提供數位學習的機會與場所—朴子DOC數位學習中心,慢慢地把學習的機會,拓展到較為徧鄉的地區,提供數位學習的機會。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週遭坐的都是較為年長的學員,有辨法號召這些長輩前來終身學習真是不簡單,看著老師們極有耐心的慢慢教著學員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的使用觸控平板與滑鼠。學員們也從手忙腳亂,進步到現在更多元的課程,其中更不乏有些意想不到的課程,例如:錄音廣播的課程-學習著自己錄製旁白,看著各位學員,用著不同的內容與不同的表達方式,再加上後製的配樂,學員們的聲音廣播創意十足,各各十分到位,精彩又有趣的課程;還有馬克杯製作-看著電腦上的幾張照片,加上幾個步驟,就成了個人專屬風格的馬克杯,每個都算得上是一無二的成品。

最近上的課程,是由蔡老師引領著學員們,走進影像的世界,由拍照的基本原理、構圖、欣賞的角度,到最終目標是可以製作成短片,課程的編排與老師的帶領之下展現的學習成果,還真讓人欲罷不能,每次下課總是期待著下一次的上課呢!

能到朴子DOC數位學習中心上課,讓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幸運,也非常快樂的事,好的學習環境、好的數位老師,一起認真學習的數位同學,在加上熱心的貞潔里長及辛苦的駐班工作人員,真的讓人覺得電腦,甚至於數位學習,並不是那麼的乏味與難懂。

感謝朴子DOC數位學習中心能讓我有這個學習的機會,誰說只有年輕人才能稱作e世代,每個朴子DOC數位學習中心的學員,也都可以稱為e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