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是高年級生
發布日期:2016-06-06  【口湖DOC】

我是呂宜靜,也是口湖DOC的學員,在口湖DOC裡我的年紀算是最長的學員,大家都開玩笑說我是高年級生,年輕時在學校擔任校護,現今已退休六年了。我認為退休是人生中的一大轉折,是由忙碌,緊張有序的工作,突然轉向自由、緩慢的生活節奏,曾有一段時間找不到生活重心,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以前在學校的教育環境下工作偶爾還會督促自己要學習新事物,但退休後學習的動機就少了很多,直到去年我的古董按鍵式的手機壞掉,來到電信門市想購買新手機,卻發現現在全都是智慧型手機,以往也沒接觸過這類的電子產品,讓我感到有些害怕,很幸運的經過朋友介紹下來到老人活動中心認識了DOC老師,把我的難處讓老師了解後,老師表示雖然手機、平板相關的課程已經結束了,但很樂意再把上課內容重新教一次,從帳號的建立、設定到APP軟體的下載使用,讓我清楚瞭解了智慧型手機迷人之處。

   在這之後只要DOC有課程我一定都來報到從不缺席,我覺得口湖DOC的課成很多元有趣,也很生活化,像是社團活動般,沒有壓力很歡樂,大家都很好相處,來到DOC有了社交、參與了課程活動,漸漸又有了生活重心。不論手機或電腦有問題時,來到DOC有熱心的老師可以詢問協助解決問題,我感到非常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