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神洛羅浮蜜餞&果醬製作DIY
發布日期:2017-10-25  【羅浮DOC】

 

桃園市羅浮數位機會中心

Yata的私房料理 洛神花蜜餞

學員 李茵櫻

 

神落羅浮 花在現

從去年開始接觸到DOC,只要一有課程,再加上時間允許,我幾乎都會去參加,但這次的課程卻讓我印象深刻!為甚麼這麼說呢,其實我對洛神花不太了解,過去都也只是聽過它的名字,就連它長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而且事實上洛神花的故鄉是在東部,感覺要到東部才能看到洛神花本尊,但這次課程很特別的是,居然有老師在羅浮種起洛神花,而且還開課親自教導DIY製作果醬和蜜餞,感覺是非常新鮮且新奇的課程,立刻就報名了。

 

Show Time

一開始,老師就帶著一個裝滿洛神花的麻袋來,因為全部都是前一天採的,紅通通的洛神花還有動物在上面遊走,真的是很新鮮。首先老師先講解製作洛神花的過程,也分別介紹做蜜餞與果醬的方法,就這樣老師帶我們學員一步一步的製作,從最剛開始的前置作業「去籽」、「清洗」、「去青」,到後面的製作蜜餞與果醬,過程中自己操作的感覺好棒。老師讓我們在每個階段拍照記錄,每個人都把 洛神花 拍得美美的,也把自己拍得美美的,最後製作出香甜美味的洛神花蜜餞及果醬的同時,也把製作流程給記錄下來了,原來這才是老師真正的用意,每個人按照自己的喜好各自上傳到網路,讓其他也喜歡DIY的朋友們,透過網路可以看到製作流程,即便在家裡面也可以按照流程製作出美味的洛神花系列手作。

 

 

 

透過資訊學習 也在學習中學資訊 

上完洛神花課程,除了覺得很新奇之外,也從中了解到製作蜜餞與果醬,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與心力,也因為老師一直是秉持著純手工製作,所以從摘取到製作都是要靠自己去完成,再透過自身把過程用影像記錄下來,做成小小食譜上傳到網路,自己做完覺得一切都好有成就感,希望DOC以後還有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