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的退休生活
發布日期:2017-08-30  【金城DOC】

金門縣金城DOC

學員:林麗珍(金城數位機會中心志工)

我的退休生活

我從一個為了生活而忙碌的人,一下子變成遊手好閒,一天無所事事,有一段時間幾乎無法適應,終於有一天看到報紙,登了一些樂齡活動時間,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裡,因為我還未到65歲,結果一到現場看到了原來還有比我更年輕的婦人,所以從此我參加了樂齡英語、瑜珈術、保健課、保養課、理財課、合唱團等,103年也去上了褓姆課,才讓我的人生有了充實感。

一次偶然的機會去上手機課,我從一個完全不會用手機的人,到現在可以透過手機和老師同學們用LINE,互相聯絡近況,有時也會用LINE約大家一起聚會。

有一天周鳳珠老師打電話告訴我有三天的電腦寫作課,要來看看嗎?但是我不會電腦要如何寫作啊,結果三天的寫作,都是請芊芊小姐幫忙用電腦打字完成的,這堂課讓我在電腦教室裡認識了駐點員,他推薦我可以來鎮公所五樓【金城機會數位中心】學電腦,自從那天開始我天天到電腦室報到,即使風雨也阻止不了我學習電腦的動力,現在已經可以用電腦完成我的作文,雖然寫得不是很通順,離開書本很久的我,也不知如何才可以寫出通順的文章。之後又參加了終身學習的課程,我開始上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課程e大數位學習網,讓我了解一些大自然環境變遷及昆蟲習性與絕跡的危機。看了這些線上學習的內容,我才知道原來環境的保護是多麼的重要,學無止境,停頓就落伍了,但是因為我們銀髮族的記性通常無法跟年輕時一樣,所以我們更要不斷的學習增加見聞。今天是十月二十一日金城鎮舉辨萬聖節,我穿這在樂齡中心學習纏繞畫的衣服,也帶著孫子一起參加化妝遊行一路上要了很多糖,我們也一路上把糖果分給旁邊沒參加的小朋友,這就是我的退休生活。                                                                                                                                                                                         

我的電腦學習過程

我原本是一個電腦白癡,要學習的地方實在很多,為了學習更多的數位技能,也請教了很多老師,但是由於無法一次記住很多東西,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重新學重新聽,【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但可為時間增加生命】,要過你喜歡的生活,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太過自滿,以平常心來看其實是都是可以理解的,只要自己不斷學習,就有收穫,一切都會圓滿達成,與其靜待奇蹟,不如創造機會,讓我們覺得生命是有意義的。

終於到了學習電腦課程要結束的時候你總是有一點依依不捨,只好等待下次機會,給自己多一點努力時間,這就是我學習電腦的目的,因為人是活到老學到老,終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