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的雙溪有機班
發布日期:2017-11-21  【貢寮DOC(和美里)】

新北市貢寮DOC

學員:陳阿義

有機產銷班多數的農友都是回鄉種植,目的是為了土地永續與健康。有的農友因為早期使用農藥,結果生病住院。決心投入有機種植。

雙溪有機產銷班第二班由農會指導多年,在農友們的努力下,產量穩定、品質優良、味道鮮美、友善土地、有益身體的蔬果。產銷班希望能夠往前邁進,推廣有機蔬菜。每一位農友並不以賺錢為主目的,希望能夠推廣友善耕種,保護我們生長的環境同時也能照顧身體,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

接觸李教授知道DOC課程,可以在網路上推廣有機蔬菜。為了增加影片、照片素材,從採訪課開始。其實我們都在有機班見面,都沒到過每位同學的農場,藉由這次的課程走訪了各個農場,自己當記者採訪同學,看見大家實際工作的地方。更能深刻的體會每一次分享大家的辛苦。

農友們對有機的堅持所付出的辛苦,不管是徒手抓蟲、還是面對病毒侵害堅持不用農藥的原則,都是為了要讓大家吃得健康與安心。但種植多了,也是需要有出口,我們開始提出想架設自己的網站的想法,拜託李教授來幫我們上課,協助我們能更容易上線推廣。其實上課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大挑戰,對於滑鼠不太聽話,打字更不用說,注音早就都忘光光了,這對我們這把年紀的人來說,真的超辛苦。要放漂亮的照片結果找不到,發現之前自己都亂拍,放上去都不太好看。所有的素材收集起來真讓我們吃盡苦頭,還好當初李教授他們有幫我們留存一些照片,讓我們可以先放,之後再補拍自己的放上去。

產銷班的種植範圍極廣,每位小農都有一樣特別拿手的種植物,如原生種山藥、薑黃、火龍果、葉菜類、地瓜等,非常的豐富。不只銷售更可以往觀光農場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