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與文化的融合與美麗
發布日期:2017-10-30  【秀林DOC】

學員認真學習課程

106年10月19號,花蓮縣DOC期末訪視,教育部的長官及訪視委員一同蒞臨秀林DOC。

簡短的報告DOC營運狀況後我們邀請在地的DOC學員上台作分享:都姆恩.馬邵。馬邵緩緩的走上台,手握麥克風,開始說出他與DOC相遇的故事。

秀林DOC今年開辦數位美食APP課程,與秀林鄉北區的富世部落工坊合作,盼能將太魯閣文化作數位結合,首要目的就是太魯閣風味餐的食譜電子化。「有上傳網路,才會有能見度。」馬邵如是說。

作為一個熱愛家鄉的族人,馬邵一直很希望能夠將原住民文化的美推廣給大家知道,這是他們的過去,也是未來。

為了這個理想,馬邵在他富世部落的家成立了歌勒馬邵文傳工作室,提供各種部落美食、工藝品。後來透過這次課程的合作,馬邵跟DOC相遇了。

「其實花蓮交通不便,最能有效傳遞訊息的方式就是網路。」參與過許多DOC的課程,馬邵認識了其他部落的夥伴,並創建一個LINE群讓彼此互相聯繫幫忙。

一直想作的整合觀光,也配合DOC的小旅行課程,邀請族人一同規劃路線、美食景點,打造專屬自己部落的觀光旅遊行程,接著他們將放上網路,

透過資訊的力量讓不管是背包客、家庭旅行,甚至是國外的朋友都可以輕鬆體驗太魯閣的生活。對於馬邵的夢想,在場的夥伴都給予大力肯定。

以DOC的觀點來看,馬邵或許只是一個學員,他的工作室或許只是一個輔導店家;

但是以族人的角度來說,他的一小步,透過DOC,正在為我們踏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