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虱想起-一顆為在地服務的心-學員:李秀金
發布日期:2017-10-25  【彌陀DOC】

    一直以來,我都在漯底社區發展協會服務,彌陀漯底里內有漯底山、水煙囪、斗笠製作、蔦松文化…等很豐富的地理、人文特色,我和社區的志工們一直很希望能讓大家更認識漯底的好,更想能對漯底的居民有更實際的幫助,於是和許多政府單位接洽,如與海洋局合作,對漯底進行社區再造做了牆面彩繪、拼貼,現在我們有一條很美的農村路線,可以看到水煙囪、蔦松文化,甚至還可以直接前往漯底山踏青;又與社會局合作,從培訓志工開始到後來我們成立關懷據點可以照顧社區的年長者,透過參加許多有趣的課程,他們也變得有活力了,不再是坐在家中,而是會到活動中心來跳舞及學習課程。

學員嘗試挑戰創作壁畫設計

    而在一次機會之下,知道彌陀公園圖書館有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可以學習電腦課,於是敲定日期後彌陀數位機會中心來到我們社區開課,一開始不知道社區的婆婆媽媽們能不能適應這些3C產品,幸好老師及工作人員很親切,在那幾天的上課過程大家都學得很開心,而我因為時常需要與政府各部門接洽各種計劃希望從中對漯底社區有更好的發展,之後我也報名彌陀數位機會中心的簡報課程,要更增進自己的簡報能力!!在這次的課程學到如何運用powerpoint製作動畫,這是以前我所沒想到的powerpoint功能,學習起來十分有趣,我還製作了漯底山動態動導覽地圖,導覽到漯底山各個景點都會有對應的照片及說明會自動跳出來,今年我的作品還有參加從DOC看見台灣數位創作大賽喔!

 

    在學習電腦的過程中我體會其實學習和年齡沒有關係,而是在想要更充實自己的心,我更希望持續為我們漯底服務,讓更多人看見這個好所在,也歡迎大家有空來我們漯底逛逛~~漯底社區歡迎大家

學園課程影像紀錄

學員-李秀金 課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