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服務學習~學習服務~~
發布日期:2017-09-19  【崑山科技大學】

大學時代就常往山裡跑,跑著跑著就進入山地服務社,社團平常有小出隊,寒暑假有大出隊;小出隊練習課輔及團康方面的技巧,大出隊則是磨練與訓練在部落裡各項食衣住行是否能順利。現在擔任內門、甲仙及六龜輔導員這份工作讓我好開心,仿佛回到大學生無憂無慮的生活,

除了開課的內容要能夠更貼近社區或據點的需求,課程中也要留意是否有小農或在地特色農特產品,是否可以像麻豆柚子專班一樣開推廣、網路行銷、一頁網及GOOGLE訂單設計........等等。在大出隊的時候也會有表演晚會,有的夥伴要唱歌,有人要跳舞,就跟九月初剛舉辦完的高雄平板卡拉OK競賽一樣,要有場佈、音控、接待及主持,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另外社團大出隊到山上時,還有一位台中醫院呂傳欽主任會隨行,可以提供編箱需要的醫療資訊服務;南高輔導團隊在105年的時候也跟市政府衛生局洽談合作,並由藥師公會協調各DOC參與服務偏鄉的義舉,一方面透過視訊鏡頭將藥師的用藥安全宣導給偏鄉,也順便將新的科技技術讓學員在連線中學習及成長,甚至能延伸應用至跟遠方的親人連線,天天都能享受親人的溫馨問候。

每年社團也都要接受社團評鑑,各輔導團及DOC亦同,需要年度訪視去瞭解各DOC的執行成效,並藉由交流過程學習其他DOC的長處,觀摩各點值得學習的地方,也期待各DOC能收穫滿滿。我們輔導團也能在學習中成長,儲備更多的能量好應付更多的挑戰,加油。

 

南高輔導團隊 育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