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DOC的學習
發布日期:2017-06-13  【太麻里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記得剛開始學電腦的第一堂課,我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搞得都快瘋了,因為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連滑鼠都不會握,就算握了,也會以手軸為軸心來移動滑鼠,變成滑鼠左右搖擺的狀況,我一直問老師怎麼摸滑鼠還是一直移不到我想要去的地方,是不是壞了..最後我竟然用一指神功的方式,使勁的就是一定要放開滑鼠,然後再使用內力使勁的點滑鼠左鍵,這個毛病一直改不過來,直到志工親手握著我的手像是在教剛學寫字的小孩一樣的帶著我慢慢滑,終於…..我會了也順手多了。

    鍵盤用一指神功也就算了,接下來要用注音打字,老天啊!幫幫忙,書讀得不多的我這會兒要拼音,怎辦呢? 幸好老師給我們每人一張有注音符號的短詩、短文,有了這張講義,拼音不再是難事,但是笨手笨腳的我光找個符號就要聚精會神死盯著鍵盤尋尋覓覓,只為了拚湊一個字,經過幾番的練習,好不容易學會打一篇短文了,這會我不知道又作了什麼事把視窗用成那麼小了?志工教我調整怎樣調整大小。

    我覺得學電腦有很多的步驟與分解動作,雖然很多事老師一教再教的,但我還是會忘,雖然我現在學會的進度只有開機,打注音找自己要的東西,影片製作,關機。雖然在操作的方面上,還不是很熟悉,但我想只有盡力去學習,終究還是會達到成效的,也在學習當中找到樂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