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是四年級的陳佳妤同學
發布日期:2017-05-15  【成功DOC(三民里)】

DOC設立於學校內,最常服務的對象是一群又一群於放學鐘聲響後,衝出教室又再衝進課後輔導教室的孩童們,往往人未現身,聲音已傳內我耳裡,不斷跳針地叫著,姐姐~~~姐姐~~~第一個見到是可愛的佳妤同學,大嗓門的她聲音非常洪亮,常聽她與同學們鬥嘴、打打鬧鬧,教室內的學童,她最忙碌東奔西跑的。

她是個很聰明的小孩,很能玩但功課也很好,電腦能力及判斷能力也都超乎想像中的強。曾與我商量說,是不是完成作業後,才能玩電腦呢,但又礙於學校老師說不能在學校內玩電腦遊戲,但她願意嘗試玩玩趣味性的線上學習課程,或是愛唱歌的她,能希望透過youtube來練習唱歌,腦袋轉變快的她,總是能想出辦法來使用電腦。

無論平日或假日,幾乎天天到DOC報到的她,有時候會邀我一起討論線上內容,當然最愛討論的是”歌曲”,有沒有聽過、會不會哼唱,能侃侃而談她為何喜歡這首歌曲,聽完後的感想是什麼等,有人陪伴她一起同樂、享受美妙的音樂,整個心情都快飛上天了。與她討論的歌曲幾乎都是英文歌曲,或是歌舞劇的英文歌曲,每句歌詞都十分熟練,其歌聲也相當好,常常讓假日冷清的教室增添活力。

佳妤,是個非常懂事且熱心、正面積極,又充滿熱情、活力、愛幫助人的小學生,她的積極努力、主動向上的動力,刺激了我的工作態度,相信未來的DOC會因她吸引更多喜歡學習的學童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