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百鬼夜行、祭菸樓迷路」活動心得
發布日期:2017-10-11  【國立東華大學】

鳳林DOC百鬼夜行推廣活動,有很多攤位,相當熱鬧。

今年是第一次參加鳳林8月26日舉辦的「百鬼夜行、祭菸樓迷路」活動,看到參與遊行的民眾和隊伍,大家都盛裝打扮,在這之前至鳳林訪視,看到許多志工夥伴徹夜不休的協助活動佈置,感受到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現場不僅有百鬼踩街、鬼王爭霸,還有勇闖鬼門關等活動。晚間九點半到十一點半的「鬼屋體驗」更讓人尖叫指數破表。現場不僅有特色店家的擺攤,更有今年度獲得智慧DOC的3D泥塑慢城文創小物參與活動,在推廣和宣傳系列商品,使用3D列印技術開發慢城意象「蝸牛文鎮」的模具,藉由樂土或紙漿灌模DIY,製作屬於自己、又有地方特色的文創小物。透過此次活動讓大家認識到數位應用現階段的趨勢,另外藉由返鄉的在地講師游焰熾的解說下,帶領社區民眾提升數位能力的養成和學習。

每個參與的遊客都將自己打扮成鬼怪的模樣,很是逗趣。

在百鬼活動的同時亦呈現了鳳林鎮的歷史人文風情,吸引來自各縣市的遊客參與,一旁還聽到孩童跟媽媽說:「這個氣球人偶好大、好逼真!」「我們去鬼屋闖關看看」「下次還要再來!」用汽球打造的大型人偶,在這次宛若嘉年華盛會的遊行,非常吸睛!這份熱情愉悅的心情也同樣感染到我。舞台上賣力演出的人們,與台下每雙專注的眼神形成了呼應,一連串精彩的表演,也讓大家看了目不轉睛,這個過程也被宜花數位中心的夥伴小鳴記錄下來,運用空拍設備將最完整的活動內容以影音保存,並進行後續剪輯與整理,彙集成電子資源,讓未到現場參與活動的人也能深刻感受到活動情境。百鬼夜行活動不僅凝聚著大家的力量,也讓社區居民一起共同參與,更吸引外地遊客前來,我想每個活動背後都有一群人默默支持著,也看到北林社區發展協會在發展地方共識上不遺餘力。讓獨特且豐富的文化能夠保存,並持續傳承下去。活動的同時也讓平凡的農村瞬間熱鬧了起來。未來每個社區亦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協助數位行銷社區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讓在地特色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