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從DOC看見網路的花花世界
發布日期:2017-09-29  【南澳DOC】

學員認真學習

                                                                                        南澳DOC    何儀萍學員

從去年開始接觸了DOC,因為從DOC踏入部落開始我才知道DOC是什麼,不單單是資訊上也有文化上,可以廣泛地去學習。

我一開始是從泰雅文化開始學習,串珠、藤編、口簧琴、弓箭製作、媽媽教我的歌、3D列印平板音樂~等等。從小習以為常的東西加上了數位資訊,哇!都變不一樣了。

多方元的學習資源能進入部落裡真的讓我非常的開心,對部落婦女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可以讓手工藝品成為我們第二專長,第二事業的啟發從DOC看見了網路裡的資訊是多麼的便民,讓在部落的我們可以開啟手指運動中看見外面花花世界的消息,真的很方便,明年我想我還是會持續參與DOC,也會帶動更多的部落婦女也讓他們跟我一樣從DOC看見未來。

好的學習平台就要分享,所以我要放遠看未來創造更多的未來,也要帶著部落婦女讓他們跟我一樣從學習中培養興趣,雖然覺得太慢接觸DOC且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但既然現在接觸了那麼更要把握住機會,自DOC以來 我對文化的手工感到有興趣,希望在未來可以透過DOC的推廣讓大家認識我的創作,也能提升南澳鄉的曝光率,讓更多人來到南澳觀光,帶動部落人民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