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說了一封e-mail
發布日期:2017-09-26  【頭城DOC(新建里)】

講師親身指導學員

【圖文:頭城DOC學員  林秀娟】

對著手機,我怯怯的說出:「OK,Google!」畫面出現了「聽取中...」, 接著我說了:「寫信給莊家和。」她回話了:「好的,你要寫信給莊家和,請說出郵件內容。」半信半疑的我開始唸了內容,送出郵件後,莊佳和老師還回了話,多麼有趣的課程啊!這是我在頭城DOC數位機會中心學習的成果。不用動手搜尋通訊錄,只要對著手機說:「打電話給某某某。」他就會幫我撥電話過去!有時候上課太認真,事先設定語音鬧鐘:「11點50分提醒我下課。」才來的及回家煮飯...。年輕時喜歡聽江蕙的「家後」,總要打開收音機等待播出,現在只要用手機登入Youtube,馬上就能聽了!就連附近的咖啡店找不到路…Google地圖總會告訴我該怎麼走!隨著課程一樣一樣的試,DOC教室內總是充滿了歡笑聲。

學員秀出在GMAIL上打出的信件。

 退休前,學生的基本資料處理,出考卷都不成問題,但有感於科技日新月異,一不留神已跟不上年輕人。正好頭城鎮公所在圖書館成立了「頭城數位機會中心」,地點近課程又安排在白天,立刻報名。 課程非常豐富,從線上學習E把抓,如何註冊DOC學習中心,使用DOC學習中心,數位生活APP:有用「觀天氣」看氣象,用「生活行」查資訊,用「智者桌面」換桌面,用「順曆」找良辰吉時,各個實用不求人,而上「雲端發票」課最為有趣,這群阿公阿嬤一聽有3500萬元為雲端發票特設獎金,急著要老師快教。對一天到晚愛趴趴走的人,GPS+街景服務更不能少。我們在「媽媽教我們的歌」這堂課歡唱並錄製了自己的歌,在「媽媽教的菜」這堂課分工合作採買 烹飪 錄製了影片,並上傳到iCook。還學了下載自己喜歡的歌當手機來電音樂,也自己燒了CD DVD片。風和日麗時,一群歐巴桑浩浩蕩蕩到芭樂園採訪園主,錄影, 照相,再回教室用威力導演剪接影片,這林林總總,怎麼形容呢?只能驚呼:「Amazing! 」

    每個老師都超有耐心的教導我們, 不怕我們這些婆婆媽媽不斷地提問,「老師!老師!」此起彼落地叫著,吵死人了,怎麼不見老師生氣呢?同學們從不認識,要自我介紹到互相幫忙,教室裡總是充滿歡笑聲。每當作品完成時更是令人興奮。而駐點人員黃思榕小姐安排了課程,邀請老師,組了LINE的群組,隨時提醒我們上課囉, 這DOC數位機會中心教人不想來都難 。我愛上它了!

    我們可以老,但我們心靈上不要當下流老人。甚麼是下流老人?它不是罵人的話語哦!請對著你的手機桌面說出「OK,Google!」,畫面出現「聽取中…」再說出「下流老人」就會立刻知道!

    一起來DOC上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