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竹田小朋友,玩樂兼推廣富里好山好水
發布日期:2017-09-05  【富里DOC(竹田村)】

竹田的小學生外出攝影

竹田社區現在正在培養一群小小志工,今年暑假,趁著小朋友還沒開學,富里DOC與竹田社區發展協會一起帶著這群培育中的社區人力用特殊的方法認識社區-拍影片!

這群小小的培訓志工,年紀從國小四五年級一路到國三學生,因為富里鄉沒有高中,這群高年級的孩子同時也是社區裡的大孩子。

雖然如此,對許多小朋友而言,這是第一次分組、籌畫、拍攝到剪輯都自己來的過程,竹田社區發展協會希望透過這個過程,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到團隊合作、對工作的態度等,同時藉由拍攝影片的腳步更認識自己的社區。

竹田的小學生外出攝影2

而富里DOC也與宜花DOC的輔導團隊積極合作,陳輔導員也帶了愛拍戲的學生導演一起來到富里,雖然路途遙遠,仍然不遠千里來到這裡,只為了指導一個下午的拍攝過程,小朋友也非常珍惜這次的機會,把握住一分一秒趕緊拍攝,年紀大的帶著年紀小的,年紀小的追著年紀大的,從中學習互相體諒、互相忍耐,而這些特質,都是成為一個好的社區參與者需要具備的,而且不只如此,這些更是在臺灣的學校教育中經常被忽視的一塊,究竟這些孩子國中畢業後會去向何方? 是車程20分鐘的玉里,或是車程2小時的花蓮? 甚至是更遠的縣市?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富里DOC與竹田社區發展協會的大家長們,包含陳理事長、東竹國小陳校長、富北國中余校長都認為社區教育的重要性,並不亞於學校教育,特別是在偏鄉,家庭教育功能較差的家庭比例比起城市更高,如何利用社區教育來輔導與陪伴這些孩子,是竹田社區與富里DOC的重要發展方向與課題。

未來富里DOC與竹田社區發展協會將會共同規劃更多活動,並讓這群小朋友可以成長為獨當一面的社區志工,而富里DOC與竹田社區發展協會也能在他們重要的青春期階段給予陪伴與關懷,成為他們生命階段中重要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