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心得--劉樹蘭
發布日期:2017-09-26  【古坑DOC】

學員學會使用天天P圖 APP

圖/文 劉樹蘭

大家好:

        我是古坑鄉西平村的鄉民,古坑數位機會中心有免費學電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在上過資訊課程之後攝影技術進步很多,前些日子社區要攝影比賽,我幫我們家人拍照,我媳婦淑惠在我小兒子面前說,媽媽拍照的技術很好哦,拍起來很好看,手也不會抖,我就回答家人,在DOC上課老師有教我們,當然拍得好,我小兒子馬上回答,你看媽媽的尾巴都快翹起來了,我們全家大小都笑得好開心。

電腦教學~~一步驟一筆記~忘記還可看筆記複習

在古坑地下室DOC,學習注音打字、校園打字機、觀看紀錄玩遊戲、學習一把罩、衛生福利健康、學習桌上型電腦之外,還有平板電腦、手機APP-LINE操作、用手機上傳等等,以前上傳Youtube影片我都不會操作,因為手機都沒有說明書,現在有老師教導我們,我現在還會將我們土風舞表演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現在我學會了,就不用繼續麻煩其他姊妹幫忙代傳,這樣有多方便,真是受益良多。

 

        今年我還帶著孫子舜詠參加機器人程式設計入門班,機器人司克貓,舜詠學得很高興,三天的夏令營結束了,回來之後跟我提起,阿嬤以後有這個機會,記得再幫我報名唷。

阿嬤跟孫子一起學Scratcht程式,孫子很開心很認真地學

我家離古坑DOC很近,有空的時候會去練習打字或者複習老師課堂上講過的增加熟悉度,我如果有不會操作的部分,我就會請教駐點人員美琪,美琪就會很有耐心的教我,真是太感謝駐點人員了。

       

以上是我在DOC學習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今天有這個機會可以就近學習電腦的課程,真要感謝鄉長、所長以及古坑鄉公所、虎科大輔導團隊,全力爭取古坑DOC的設置,我們才會有這個福分,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