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走進教室學電腦-數位好生活
發布日期:2017-09-15  【柳營DOC(果毅里)】

走進教室學電腦-數位好生活

臺南市柳營DOC 學員 陳秀金

    一群參加社區活動的媽媽朋友中,有晚上去跳舞運動的、有一起去上手作班的活動,這次我們則是相揪走入教室學電腦,對於我們來說”電腦”好陌生,常常聽到兒子女兒還有孫子再說用電腦、玩電腦,自己實在對於電腦根本沒有概念及頭緒,在這有媽媽朋友們的課堂陪伴,我們一起成長學習,不畏懼。

    在這次課程中,不但認識了桌上型電腦也學習筆記型電腦的使用,一堂課程學習到兩種不同款式的電腦,實在是獲益良多,課程開始,老師先細細的講解讓我們認識電腦構造主機螢幕等,從開機按鍵在哪裡、滑鼠怎麼拿,鍵盤輸入法的切換等基本應用,讓我不那麼害怕摸電腦,進而開啟想要繼續學習的心。

    課堂中我學會了開機連線無線網路,原來網路連線是看右下角螢幕的條狀訊號波圖開始,在成功連上網路的時候接著老師帶領我們練習上網的步驟,原來上網的介面叫做"瀏覽器",還成功完成了課堂作業:用地圖找我家,還學會操作"實景地圖",對於現在科技帶給我們生活的方便感到非常敬佩,大家在課堂直呼,原來我家跟你家這麼近,透過科技我們又拉近彼此的距離。

    最後一天來到這次課堂的尾聲,老師細心地總結這次的學習過程及學習重點,一起上課的媽媽們各個提出自己的問題把握機會詢問老師,此次透過實作課程也發現自己從害怕電腦到認識電腦的收穫,謝謝老師更謝謝柳營數位機會中心的同仁努力,與朋友們一同學習的感覺真棒,日後還有相關的電腦資訊課程一定不缺席。

參加DOC數位學習課程

我與好朋友的共學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