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電腦好實用 數位學習不停歇
發布日期:2017-09-15  【白河DOC(昇安里)】

平板電腦好實用 數位學習不停歇

臺南市白河DOC 學員 宋淑惠

    在一次與朋友聊天中得知社區有免費的數位學習的課程,原來是這次白河數位機會中心跟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要來我們社區開課了,而且還是平板電腦的學習。

    第一堂課老師親切的從介紹什麼是平板電腦,從電源開關到保護殼的作用細心的說明,讓我第一次碰到平板的人都能很放心的使用,接著開機老師要我們開啟相機幫一起上課的學員拍張照,哇!原來是相機有更快速的開啟方式,平常看兒子媳婦在幫孫兒拍照,現在我也學會了相機使用,下次能幫可愛的孫兒拍照了!!!

    接下來老師講解一些實用的應用程式,原來應用程式的英文所寫是APP,之前不知道要從哪裡下載跟找有用的程式,對於那些該念模模糊糊的,經過老師的一個一個步驟的講解,我總算有一個清楚的概念及如何使用它。

    老師在課堂中也提到一個重要的概念,其實平板電腦就像是放大版的智慧型手機一樣,操作上大同小異,上這幾堂課的同時,剛好我也換了一支新手機,經過老師跟同學的一起指引,我更認識了這個科技的新玩具,以前對我來說,手機就是拿來打電話傳簡訊而已,沒想到過了幾個春夏秋冬的輪替,科技真的日新月異,手機可以播打視訊電話,想念誰就可以看看誰,手機也可以上網查資料,可以查公車資訊、可以上網醫院掛線上掛號等超好用的功能,真的很多我以前意想不到的是都正在慢慢地發生跟實現。

    真的很感謝白河數位機會中心跟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隊這麼熱切的服務,下次若還有這樣的課程,我一定會找朋友一起上課,活到老學到老的心當然不能落人後阿。

平板練習與操作

學員學習智慧型手機APP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