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透過數位,原來我們這麼近
發布日期:2017-09-08  【卓溪DOC】

合照

【圖/文 106年課程-數位長青小學堂/花蓮縣卓溪DOC-蘇美珠學員】

   

    以前在台北上班,公司也是配一個人一台電腦,收發信件、處理公務,退休多年在鄉下,一開始去電信申請智慧型手機真是既興奮又好奇,讓我有學習新知的動力。當天晚上就跟著孫女用手機拍照,發現網路上各式各樣的照相軟體,還真是【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跟著鄰居、親戚從基礎平板報名學習,接觸到卓溪數位中心推廣的課程,發現社會科技一直在進步,數位生活化如此便利。課程中,那些銀髮的長輩都比我還有學習動力,如此積極進取的學習精神,相當有感染力,當中,我充當助教,一旁協助長輩體驗電腦老師所教平板的功能,伴隨著許多歡樂,彼此一起學習新技能、互動體驗以及分享,學習氣氛覺得滿歡樂,慢慢的就培養出數位興趣來。

長輩學習使用平板

    數位時代來臨,感謝鄉內有數位中心常安排許多數位課程給大家學習。從課程中,我學習如何在網路上搜尋與下載應用軟體,真的很實用,我已經用line通訊找尋到四、五十年以前的同學並聯繫感情,透過數位,原來我們這麼近,目前共舉辦了2次國小同學會了。平時還能用平板來追劇,不用每天時間一到在電視機前跟老爺搶電視,也不必看著劇情正精彩,就休息一下進廣告。

    現在我常注意要開課的資訊與內容,只要時間能配合,我一定會來充實自己,將數位學習如何操作與應用在生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