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燕巢DOC ,我引以為榮
發布日期:2017-09-11  【燕巢DOC】

到此一遊

 我是燕巢圖書館志工班長王姝婷,大約在五、六年前時,我和家人決定從臺北搬到高雄定居。記得,剛從台北繁華之都到高雄生活,非常不適應,總覺得生活資訊不是那麼發達、方便。但是這幾年來,隨著科技的迅速的發展與普及改變,3C電子產品成為現代生活中必需的標準配備,這些感覺也來愈縮滅,漸漸地生活上也離不開這些數位電子產品了。

我愛電腦

去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加入了燕巢圖書館圖書志工的行列,剛好,燕巢圖書館有承接偏鄉數位機會的課程,並而接觸到燕巢DOC的一些資訊課程,才知道燕巢DOC有好多課程,而這些課程都是免費的資源,裡頭有好多有趣及特色的課程,因此我便深深愛上燕巢DOC,因為喜歡燕巢DOC,所以志願成為圖書館的志工班長。今年我和我的圖書館志工們與燕巢DOC的規劃協助下,成立棗樂趣劇團,從劇本編寫、道具製作、彩排演出的走位、再到攝影剪輯去背處理,時間整整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創作這一部具有燕巢農家在地特色的地方故事劇”芭樂這一家-創業記”。讓我體會到燕巢小農,為了家庭生活的辛苦與溫馨。期望這部影片,未來能夠讓看的人知道,燕巢農家對栽種芭樂付出的心血與背後的故事,另一方面,希望能夠喚起大家對食物愛惜與尊重。

今年圖書館適逢閉館空間改造,這期間我和志工團們還參與了燕巢DOC電腦教室空間改造各項活動,非常有意義。也因為有燕巢DOC,讓我們齊心也更有向心力。燕巢DOC開辦許多學習課程,讓我們地方上的婆婆媽媽們能有個地方,增進了解對電腦的知能。燕巢圖書館不僅只是個圖書館也是個數位學習好地方,燕巢能有這麼好的環境和開辦課程用心的人員,身為燕巢志工班長的我,我真引以為榮。

                                                                       

                                                                                                            燕巢圖書館暨燕巢DOC志工班長/王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