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六甲DOC/快樂數位學習/王小燕
發布日期:2017-08-22  【六甲DOC】

志工學員上課中的一角

今年很開心有機會可以來到六甲圖書館-六甲DOC進行數位課程的學習,從老師生動的教學及簡潔明瞭的講義中,讓我們不再害怕使用數位電腦及手機。

從年初到目前共學習了幾門課程,包含了威力導演、手機APP應用、六甲之美影音剪輯班等課程,在威力導演的課程,老師耐心認真教導,使用簡易編輯教學,讓我們在製作影片時更加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鏡頭且快速的挑選出影片的重點精華;數位相機或手機拍攝的相片,也能輕鬆套用一些效果,再配上一些音樂,讓相片動起來;慢慢學習,讓我們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照片及影片,又有外拍的指導,學習有趣又豐富,完成作品馬上可以分享,學習更有成就感。

另外,我覺得最有趣的課程是老師教導我們利用自己的手機上網下載美圖秀秀APP軟體,在這門課課程中學習利用美圖秀秀的功能如智慧型美容:美肌、亮眼、臉型優化、磨皮美白:一鍵磨皮加美白 、眼睛放大:有讓你瞬間放大眼睛的小秘密、神奇亮眼:只要輕輕一抹,閃亮雙眸,打造無痕眼妝效果、增高:讓你有瞬間擁有修長美腿,等等美化、旋轉、裁剪、銳化等基礎操作一應俱全;更有許多特效和邊框,讓我自己的照片在幾秒鐘的時間內讓我年輕十歲還讓我可以不用手動就可以有化妝的神奇效果,這APP這是太有趣了。

接下來是要介紹LINE及FB的課程,雖然我會用在臉書和Line跟朋友互動LI並與好友傳訊息,但透過老師的講解讓我對LINE及FB有更深一步的認識,原來我還可以利用相片編輯,可以編輯早安、午安和晚安的圖現在常常利用手機編輯記錄我的日常生活,也利用它介紹家鄉的美景及美食給親朋好友。

 

感謝數位學習DOC的課程,讓我們不再害怕數位科技產品,並且能夠學會操作它、喜歡他、應用它、愛上它,有數位學習DOC真棒!讓我們學無止盡,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並且在快樂中學習。

 

                                                                                                                                                 六甲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