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17-08-12  【大安DOC】

學習心得

 

(臺中市大安DOC)

(學員 梁亞春)

離開教職生涯也有好幾年了,近來也很少接觸電腦。最近獲知大安設立了數位機位中心,有許多實用的課程在招生,我報讀了幾個課程。

第一天上課,學員來自不同的年齡、程度,有些學員對電腦是一竅不通,他們很擔心學不來,老師卻很用心教學,每堂課都慢慢的講解,不斷的重覆,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步驟都講得很清楚。老師先用簡報介紹上課的內容,再示範操作一次,然後再讓我們演練操作,大家都很專注的練習,一些學員本來對電腦很陌生,遇到問題不知所措,在老師細心、耐心的教導下,已學會一些基本的操作。

老師、駐點人員常不厭其煩到每個學員的電腦桌上用心指導,當學員們學會了一些基本步驟都會很開心,老師也跟著笑了起來,老師也一直強調學電腦不難,在他不斷的鼓勵下,大家越學越起勁,也越來越有興趣。休息時,老師會與我們閒談,了解我們所需,老師和藹可親、專業的教學態度,讓大家學習沒有壓力,學員之間也常有互動,互相切磋學習。

電腦資訊進步神速,變化無窮。過去學電腦只為了出考卷,寫教案;上網只為了找教學資料,如今才知道電腦資訊包羅萬象,我要學的知識還不少,現代人要不斷吸收新知識,才能追上時代,才足以與家人、朋友互動性更高。這幾堂課讓我溫故知新,過去不曾用過google map,如今學會運用,覺得它的功能真廣,它不但可以用作定位與導航,迅速找到我們要到達的目的地,還可以規劃路徑、旅遊行程,其中街景服務,學員們都很有興趣,老師教我們任意上下左右的調整視角,可以看到完整的街景,真是特別,學員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過去,手機對我來說,可以接聽電話就滿足了。前幾年才換智慧型手機,裡面功能都是自己盲目模索,如今透過課程,不但學會正確的拍照技巧,也讓我學會用LINE軟體,透過網路與好友以文字訊息聊天,甚至學會加入表情符號,讓聊天情境更生動,也可以透過它的搜尋功能認識世界各國的好友,LINE軟體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老師都一一的介紹。這幾次的課程,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我會認真學習,也很感謝老師用心編制課程講義,讓學員們回家可以複習,要不然學了很容易遺忘。

感謝大安數位機位中心貼心的規劃,讓我們可以在這裡快樂的學習,資訊科技的確為我們帶來更便利的生活,期待有更多人參與學習,大家能善用資源,並把中心所學在生活中學以致用,豐富我們的人生。

認真學習使用平板

認真上課